每日经济新闻

    江铃汽车和长安汽车共同成立投资公司 注册资本1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30 17:33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张北    

    启信宝数据显示,5月28日,南昌市江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江铃投资)成立,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实业投资以及资产管理,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邱天高。

    股东信息显示,南昌江铃投资由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双方各自持股50%,各认缴金额5亿元。

    在南昌江铃投资的主要管理人员中,邱天高担任董事长,安建军担任总经理,章健担任监事会主席,朱华荣、金文辉、刘波、张德勇、袁明学、万建荣、衷俊华、余成龙等担任董事,何勇、于庆峰、肖隆建、刘宏、雷德军等担任监事。值得注意的是,邱天高为江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荣是长安汽车总裁。

    长安汽车(000625,SZ)此前发布的《关于下属合营企业江铃控股有限公司存续分立的公告》中显示,原江铃控股有限公司将拟以存续分立方式,将公司分立为新设公司和江铃控股(存续公司)。上述新设公司正是南昌江铃投资。根据上述公告,原江铃控股有限公司将持有的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41.03%股权和部分负债(3亿元金融性负债)分至南昌江铃投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京东冷链芦国庆:餐饮供应链痛点呼唤全流程解决方案

    下一篇

    稀土到底有多战略“硬核”?想造隐形机必须有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