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遭“杀人鲸”沽空,安踏体育盘中大跌13%

    华尔街见闻 2019-05-30 16:58

    沽空机构“杀人鲸”狙击安踏,质疑安踏的会计及企业管理水平。午后,港股安踏体育短线跳水,跌超12%报43.5港元,创去年10月来最大跌幅;随后跌幅收窄,现跌约5%。

    今日午后,港股安踏体育短线跳水,跌超12%报43.5港元,创去年10月来最大跌幅;随后跌幅收窄,现跌约5%。

    香港Sohn Conference上,知名做空机构BLUE ORCA建议做空安踏。

    受此影响,其他港股体育用品公司也走弱,特步、李宁跌逾3%。

    “杀人鲸”Blue Orac方面在论坛上提出沽空安踏的建议,质疑安踏的会计及企业管理水平。

    其实在去年6月,安踏、特步、361度等国内的运动品牌就遭到了沽空机构GMT Research看空。GMT当时发布报告称,自2005年以來,16家上市的中国内地体育用品中,鸿星体育、中国体育、鳄莱特、飞克国际、富贵鸟、诺奇、金鸡服饰、名乐体育、奈步9家公司为“骗子公司”,在财务方面造假。理由是他们比耐克等全球龙头公司有更丰厚的利润率,这样的利润率高到了令人难以置信。

    GMT在报告中质疑安踏体育,并提出了具体的五大方面,包括营业利润率过高,现金或预付账款等存在大量异常,为配合收入虚增衍生了大量现金流,存货相对于收入比例过低,预付账款相对于存货比例过高等。

    安踏体育当时表示,除上文所述者外,董事会确认并不知悉其他任何必须公布以避免公司证券出现虚假市场情况的信息,或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XIVA部(香港法例第571章)须予披露的任何内幕消息。“公司正就此事征求法律意见,并保留采取法律行动之权利。”

    “殺人鲸”月初曾狙击Mega Expo

    Blue Orca近日频出手狙击港股,本月初Blue Orca的沽空报告狙击从事展览及相关服务的Mega Expo(01360)。

    Blue Orca认为Mega Expo近3年进行了4.7亿港元收购,当中大部分都是虚假的收购,又认为Mega Expo的股价一毛不值。

    消息曾令Mega Expo股价当日急泻3成后停牌。Mega Expo目前股价经较遭狙击前低5成。

    华尔街见闻 周觅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外交部:外商来华投资热情不减

    下一篇

    我国加快推进全国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