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方声称很多外国企业正考虑离开中国?外交部回应

    人民日报 2019-05-30 16:15

    5月30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新闻发言人陆慷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我们看到,中国欧盟商会近日发布了《商业信心调查2019》报告,报告显示欧洲在华企业对中国市场仍有信心,同时很多企业也表示,希望中方扩大开放的举措能化为切实机遇。这似乎与美方关于很多外国企业正考虑离开中国的说法不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也看到了你所说的报告,注意到报告中提到,62%的受访企业将中国视作当前和未来排名前三的投资目的地,56%的受访企业考虑今年扩大在华业务。这再次证明,即便是在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情况下,外商来华投资的热情依然不减。我们之前也介绍过很多情况,包括这几天,中国工信部、贸促会负责人也回答了相关问题,介绍了详细的数据和事例,其中还包括特斯拉等一些美国大企业一年来加大在华投资的情况,你可以查阅。

    企业选择在哪个国家投资营商,选择谁作为合作伙伴,总是要根据自身利益和市场原则作出决定,不是什么人一两句话就能左右的。我愿再次强调,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一直是打开的。我们始终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开展互利合作。同时,我们也致力于为外国投资者提供更加公平、透明、稳定、可预期的投资营商环境。(人民日报)

    上一篇

    商务部:美方的贸易霸凌做法最终损害的是美国自身

    下一篇

    商务部:中美贸易谈判能否取得进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方态度和诚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