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行三天净投放4000亿元——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30 09:04

    央行近3日连续实施逆回购,3日净投放共4000亿元。不过,尽管央行最近三天净投放4000亿元,但股市成交量依旧维持非常低的水平。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期,资金面的动静还是值得关注一下,尤其是本周以来央行开展的逆回购操作。

    昨天,央行开展了2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实现净投放2500亿元,继续大力实施流动性净投放。

    除了昨日外,5月28日,央行开展了15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700亿元。

    5月27日,央行开展了8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800亿元。

    这样,央行近3日连续实施逆回购,3日净投放共4000亿元。

    受此影响,昨天国债期货市场继续大涨,其中T主力合约上涨0.33%,TF主力合约上涨0.21%。

    不过,尽管央行最近三天净投放4000亿元,但股市成交量依旧维持非常低的水平。

    其他方面消息,有关人民币汇率、中美经贸摩擦等问题,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昨日接受了央视财经记者的专访。针对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周小川表示,人民币汇率的变化,是根据供求关系所调整的,不仅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危害,还是对经济有好处的。

    再看海外市场,昨晚欧美股市全线收跌。其中,美股创下近三个月的收盘新低。最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87%,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79%,标普500指数下跌0.69%。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商务部:原产于日本、美国、韩国和马来西亚的进口聚苯硫醚发起反倾销立案调查

    下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3.31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