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菲尼迪总部将迁回日本 为电动化转型做准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9 19:31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5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英菲尼迪内部人士处获悉,英菲尼迪将于2020年将位于香港的总部迁回日本横滨。

    “做出这一决定的初衷是为了提升英菲尼迪与母公司日产汽车之间联动运营效率,为前者向电动化转型做准备。”上述英菲尼迪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总部搬迁并不意味着英菲尼迪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发生变化,仅仅是英菲尼迪的战略整合之举,在全球车市下行的大背景之下,英菲尼迪需要考虑成本等因素。

    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英菲尼迪宣布正式将全球总部迁至香港。而在此之前,英菲尼迪将国产基地敲定在襄阳。彼时,英菲尼迪方面曾表示,全球总部落户香港标志着中国市场已成为英菲尼迪全球发展的中心,并且为英菲尼迪定下了全球年销50万辆的目标。

    据了解,英菲尼迪香港总部目前约有180名员工。“香港员工是否会跟随总部迁往横滨目前尚不能确定,但这些员工都将得到妥善处理。”上述英菲尼迪内部人士说。

    据了解,英菲尼迪正积极向电动化转型。作为全面布局电动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英菲尼迪将在中国市场中继续推进“中国制造,为中国”的本土化战略。

    按照规划,英菲尼迪首款电动车型将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并在未来3年内在中国投产。未来,英菲尼迪将推出包括纯电动车型、e-POWER、高性能混合动力车型在内的产品序列,提供轿车、SUV等多种选项,从而实现全平台电动化转型。英菲尼迪称,预计到2025年,其全球销量的50%将来自电动汽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东省政府在深交所成功发行粤港澳大湾区专项债券175亿元

    下一篇

    中央深改委通过了《关于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的指导意见》等文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