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疯狂的稀土!港股中国稀土暴涨40%,A股最强龙头金力永磁“8天7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9 10:50

    A股稀土概念股全线高开。三祥新材、有研新材涨停。港股稀镁科技涨超20%。昨日国家发改委就稀土问题答记者问。

    周三,稀土板块继续疯狂,成为当前资本市场上最强吸金板块。

    尽管A股三大指数低开,但依旧阻挡不了稀土板块的吸金热情。A股稀土概念股全线高开,龙头金力永磁8天7板,三祥新材、有研新材涨停,五矿稀土、英洛华、广晟有色、盛和资源等表现不俗。

    港股稀土概念股同样大幅上涨。此前曾单日狂飙130%的中国稀土再次暴涨,涨幅一度扩大至40%。稀镁科技涨超20%。

    消息面上,昨日,国家发改委在答记者问中,对于“稀土”问题作出强势回应。“如果有谁想利用我们出口稀土所制造的产品,反用于遏制打压中国的发展,那么我想赣南原中央苏区人民、中国人民都会不高兴的。”

    5月21日,人民日报称习近平总书记于20日赴江西考察调研。他第一站来到位于赣州市的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考察企业生产经营和赣州市稀土产业发展情况。

    当日午后,中国稀土出现惊人涨幅,盘中最高暴涨130%,创出历史最大涨幅。A股稀土永磁板块领涨两市,个股五矿稀土、正海磁材、德宏股份、北矿科技等集体封板,广晟有色、金力永磁、银河磁体纷纷大涨。

    (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蔚来汽车李斌:蔚来将在北京经济开发区建新工厂

    下一篇

    中国科学家研制出“超级保温材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