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继续关注这个板块——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9 08:33

    昨天,北向资金尾盘扫货,带领大盘在最后时刻强势拉升,也为今天的行情留下了悬念,反弹行情依然值得期待。那么,哪些板块值得关注呢?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北向资金尾盘扫货,带领大盘在最后时刻强势拉升,也为今天的行情留下了悬念,反弹行情依然值得期待。

    今天,一个重要的板块依旧值得关注,那就是稀土板块,因为市场的注意力,短期集中于此。

    昨天,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就稀土产业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有不少舆论认为,当前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升级,稀土作为中国的优势战略资源,可能成为中国对美反制的重要筹码。请问您如何看待这一观点?

    答:所谓“独柯不成树,独树不成林”,在产业分工高度全球化的今天,没有协同合作就没有发展进步。作为世界最大的稀土材料供应国,中国一直秉持开放、协同、共享的方针推动稀土产业发展。一方面,我们坚持稀土资源优先服务国内需要的原则;另一方面,我们也愿意满足世界各国对于稀土资源的正当需求。我们乐见中国的稀土资源及稀土产品能够被广泛用于制造各类先进产品,更好满足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关于中美经贸摩擦,有关部门已经多次发表严正声明,我在这里愿再次重申,中美两国产业链高度融合,互补性极强,正所谓合则两利、斗则俱伤,贸易战没有赢家。你提出稀土是否会成为中国反制美方无端打压的反制武器,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如果有谁想利用我们出口稀土所制造的产品,反用于遏制打压中国的发展,那么我想赣南原中央苏区人民、中国人民都会不高兴的。

    此次答记者问的具体内容,可点击下方链接:

    稀土成为中国对美反制的重要筹码?国家发改委正面回应了

    其他方面消息,5月28日,来自中国债券信息网的消息显示,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日前成功举办中债指数专家指导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央行行长易纲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时表示,在进一步推动利率市场化改革的过程中,央行存款基准利率仍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贷款利率实际上已经放开,但仍可进一步探索改革思路,如研究不再公布贷款基准利率等。在本次会议上,易纲也谈到了汇率问题,他表示,对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充满信心,中美十年期国债利差仍处于较为舒服的区间,美联储加息可能性降低,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稳定。

    另外,券商行业的并购再次引起关注。5月28日晚间,天风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北京庆云洲际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交易对方签署股权收购意向性协议,拟收购其合计持有的恒泰证券29.99%股权。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此收购达成,天风证券将成为恒泰证券单一大股东,这成为证券行业继中信证券收购广州证券之后,又一起重大并购案。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为在美提起诉讼:禁令是 “用立法代替审判”的暴政

    下一篇

    亚洲股市承压 日经225低开近1% 韩国综指低开0.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