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亿北上资金尾盘罕见暴力建仓,究竟买了哪些?一文看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9 08:12

    北上资金昨日尾盘疯狂扫货,市场解读为这和跟踪MSCI指数的基金在当天尾盘第一时间被动建仓有关。那么,昨日北上资金究竟建仓了哪些个股呢?这些个股有哪些特征呢?

    每经编辑 郭鑫

    原本是冲高回落的剧情,谁想到在尾盘集合竞价迎来了高潮。

    从昨日14点52分开始至14点57分,沪指开始V型拉升。

    14点57分至15点,沪指出现了直线拉升,一举站上了2900点,最终上涨0.61%。

    与此同时,北向资金尾盘疯狂买入。下午2点50分,北向资金净流入12.10亿元;14:59分,北向资金突然流入近百亿直接喷射到118亿。在被瞬间大幅拉高后,北上资金又大幅流出60多亿。

    对于出现此番异象,有市场分析指,这和跟踪MSCI指数的基金在当天尾盘第一时间被动建仓有关。基金下单通常使用moc指令以收盘价成交,MSCI这次是被动配置A股最后时刻暴力建仓。

    那么,昨日北上资金究竟建仓了哪些个股呢?这些个股有哪些特征呢?《每日经济新闻》结合沪深股通最新数据,梳理出北上资金昨日加仓前50个股。

    28日北上资金净流入前50个股

    28日北上资金增仓前50个股板块统计

    以最近5个交易日来看,虽然北上资金整体出现净流出,但对于不同个股还是差异较大。截至5月27日,Wind数据显示,5个交易日共有644只个股被北向资金增持。其中增持数量上,南京银行以增仓2994.58万股位居首位,紧随其后美都能源也被增持2000万股以上,此外安信信托等8只个股分别被增持超过1000万股。

    声明: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韩国首尔综指低开0.1%

    下一篇

    2018年A股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数量创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