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财政部半年度汇率报告:中国等主要贸易伙伴均未操纵货币汇率

    华尔街见闻 2019-05-29 07:00

    美国财政部28日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均未操纵货币汇率。

    图片来与:摄图网

    据新华社,美国财政部28日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均未操纵货币汇率。

    降低两个用于确定汇率操纵国的门槛,将观察的贸易伙伴对象范围扩大至21个国家。现将意大利、爱尔兰、新加坡、越南及马来西亚纳入汇率操纵观察名单。没有一个主要的贸易伙伴符合汇率操纵的标准。此外,印度和瑞士被移除观察对象。

    本次报告原定于4月中公布,但由于美国财政部改变了判定标准,报告延迟公布。

    汇率操纵国,是指美国财政部向国会提交的汇率政策报告书中,美国国会从其他国政府央行的交易行为中认定当中存有汇率的不当操作。 根据新标准,汇率操纵国为贸易逆差超过200亿美元、经常帐顺差超过GDP 2%、以及单方面持续干预汇率。满足以上三个要求中的两个,就将被加入观察名单。

    汇率政策是特朗普政府关注的焦点之一。在与墨西哥和加拿大达成的协议中,特朗普将汇率政策作为核心议题。

    (华尔街见闻 王超

    上一篇

    深圳拟规范产业用房市场 剑指“二房东”

    下一篇

    限额发售10亿 5只科创主题基金下周三“同台竞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