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实锤!ST康美部分回复上交所问询函,承认公司治理、内部控制存重大缺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8 23:2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5月28日,ST康美就上交所《媒体报道有关事项的问询函》作出部分回复。

    同时,由于部分问题涉及的事项需进一步确认,并需相关中介机构出具意见,公司将延期回复上交所《年报问询函》,回复时间不晚于6月5日。ST康美表示,经核查,由于公司治理、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公司存在使用不实单据和业务凭证造成多计银行存款及收入、未如实反映款项支付等情况。

    同日晚间,ST康美还发布了《关于立案调查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

    公告称,2018年12月28日,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粤证调查通字180199号):“因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今日ST康美报收4.88元,下跌5.06%。其股价已从前期高点12元附近腰斩过半。

    主体信用等级已被下调至A

    就在5月21日晚间,ST康美曾发布公告,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决定将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 AA+下调至 A。

    中诚信证评认为,康美药业公司治理机制不完善,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财务管理制度无法有效实施,财务报告真实性存疑,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质押比例高以及证监会立案调查最终处罚结果尚不确定等诸多负面事项或将进一步影响公司外部融资能力,造成其融资渠道收紧,进而对公司偿债实力和信用水平产生不利影响。

    中诚信国际随后全面下调康美药业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将康美药业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将“17康美MTN001”“17康美MTN002”“17康美MTN003”“18康美MTN001”“18康美MTN002”“18康美MTN003”“18康美MTN004”和“18康美MTN005”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将“18康美CP003”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1下调至A-2,并继续将主体及上述债项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合作方研发非洲猪瘟疫苗获进展 蔚蓝生物三连涨后澄清:存不确定性

    下一篇

    24次登顶珠峰的凯米:攀珠峰死亡不因人太多而是不听指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