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灰度上线新功能!好友七天内“在看”一目了然!争议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8 20:12

    每经编辑 何小桃    

    今天(5月28日),微信灰度上线了新功能,

    在“看一看”中轻触朋友昵称,

    可以访问朋友的个人主页。

    从看一看的入口点入,

    就能看到微信好友点过【在看】的推文


    戳进去,

    可以查看到最近七天,

    这名好友点过的【在看】列表

    微信离张小龙想要的“社交推荐”更近了

    去年年底,微信7.0版上线,“点赞”功能替换为“好看”。用户点击文章下方的“好看”,就能将文章分享到看一看的“好看”页面,并和好友互动。今年3月15日,看一看的“好看”更名为“在看”,公众号图文下方的“好看”也更名为“在看”。微信表示,“在看”包含了更丰富的对阅读的态度,更名是希望大家可以更无压力地使用“在看”,更轻松地分享文章以及和好友互动。

    36氪分析称,“在看”多了一些分享的意味,用户也可以为文章列表中第一点击该篇文章的人点赞,这标志着社交属性的进一步强化,加强了好友间的互动。而此次“看一看”的进一步改版,使得微信好友能够通过点击“在看”生成自己的信息主页。

    “朋友在看”也是对此前“看一看”逻辑对补充。目前“看一看”里面有两个板块,一个是“朋友在看”,一个是“精选”,前者是社交推荐,后者是机器推荐,后者对内容分发逻辑类似今日头条——基于用户兴趣匹配内容。

    资料图(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我不希望机器推荐是用户想看什么就给他什么,如果是这样,用户迷信保健品,我们就推保健品吗?” 张小龙表达过对机器推荐对质疑。

    在他看来,社交推荐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以一种更加贴近平时获取信息的方式-通过熟人之间分享获得信息,让微信好友间更容易达成一种信息的传递。

    此次更新其实是微信在社交推荐上更进了一步——建立了一种基于内容的社交联系,人们可以通过点击“在看”来建立自己的信息主页,而你也可以去寻找信赖的朋友或者票圈大佬阅读他们的“在看”文章。

    比起平时参差不齐的阅读分享水平,信息主页能让我们找到和自己品味兴趣相投的朋友,并且对他们进行持续的关注,好友可以基于同一篇文章发表自己见解,给点头之交们在“朋友在看”列表里点赞也变成了朋友圈点赞的一种衍生。

    争议来了……

    对这个新功能的灰度上线,网友争议性比较大,持负面意见的网友认为自己隐私被侵犯:

    东荒的泽:还有隐私吗? 

    梦碎秦时_MC:以前没出这功能的时候我喜欢的公众号每一篇都会点赞,出了之后再没点过。完全不想让人知道我在看啥。 

    NoData_001:神经病的策划,这功能能关吗? 

    RomanHoliday_:让我怎么放心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rycool18:产品经理需要回炉重造一下。

    用一下你手机:这个功能......真的好无语。

    夏小能的日记簿:这侵犯隐私啊简直。

    也有网友持正面意见:

    禅韵佛音的名单:的确是挺方便的。

    陈看书:主动点了“在看”的文章才会进在看列表,不是说看了一篇文章就会留下足迹。通过在看列表,基本可以判断朋友的阅读喜好吧。

    no6er:在自己阅读公众号的时候,什么也不点,就不会有任何显示了…只有自己主动点的“在看”,才会被别人看到啊…是个主动孔雀开屏自我显摆的渠道,不用的人也不用恐慌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36氪、新浪微博(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包商银行在银行间市场的质押式回购业务正常履约

    下一篇

    ES6正式下线 李斌:蔚来汽车盈利之路还很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