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易纲:存贷款基准利率处于适度水平 深入研究存量贷款合同切换

    2019-05-28 16:17

    中债指数专家指导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于日前在京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央结算公司举办。央行行长易纲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张晓慧主持会议。易纲表示,目前存贷款基准利率处于适度水平,在维护老百姓利益和保持银行竞争力之间取得了平衡,适合中国国情。在进一步推动利率市场化改革的过程中,央行存款基准利率仍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贷款利率实际上已经放开,但仍可进一步探索改革思路,如研究不再公布贷款基准利率等,同时要继续深入研究贷款利率走势,以及存量贷款合同切换的问题,坚持在有利于老百姓、有利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前提下推进改革。(证券时报)

    上一篇

    视频丨每经专访周皓: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定价须遵从市场规律

    下一篇

    全国首例投资者诉祥源文化、赵薇索赔案二审开庭 赵薇、投资者均拒绝调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