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查收一条重要消息,新闻联播再提资本市场

    华尔街见闻 2019-05-28 06:50

    这是今年新闻联播第三次提到资本市场,如此的频率是过往多年无法比拟的

    年内新闻联播第三次提到资本市场

    今日新闻联播报道了对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的采访,谈及了外部环境对我国金融市场的冲击、金融供给侧改革、人民币汇率、金融业对实体经济的支持等多方内容。特别提及“市场心态恢复稳定,不再盲目恐慌”。

    这也正面表现了今年来监管层对资本市场重视的态度。

    此外,今日上交所发布了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公告,将于6月5日召开第1次审议会议,科创板真的很近了。

    市场行情转暖

    今日市场表现明显较前期强势,科技股带动的行情贯穿了全天。两市涨跌停对比103:23,是前期市场表现非常好的事情才有的数据了。北上资金虽然依然以流出为主,但近期流出幅度开始有比较明显的降低。

    市场热点回顾

    上周在总结市场热点时曾说到,自主可控相关的芯片、软件以及稀土是近期确定性最高的题材,且短期内没有别的题材可以代替。

    最近一段时间也确实如此,跟据外围消息的变化,这几个题材一直交替活跃。上周五因为出台了减税政策扶持芯片企业,因此芯片板块最近两个交易日更显强势。

    不过近期市场成交量下跌得比较厉害,这不太能支撑整个板块连续大涨,未来分化的可能性依然很高。

    华尔街见闻 周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红五月”爽约 楼市去化压力增加

    下一篇

    调控加速收紧 苏州或将再扩限售范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