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 监管函·问询函 |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8 00:37

    上交所:

    子公司停产但未计提减值准备 上交所询问合理性

    吉华集团(603980):5月27日,上交所向吉华集团发出2018年年报事后审核问询函。问询公司重要子公司存在停产情况,但固定资产未计提减值准备合理性。此外,其他应收款的具体构成、发生原因及对应金额,报告期内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也受到上交所问询。

    华胜天成主营业务近三年持续亏损 上交所询问原因

    华胜天成(600410):5月27日,上交所向华胜天成发出2018年年报事后审核问询函。上交所重点问询公司主营业务近三年持续亏损的原因,该影响是否具有持续性。由于2018年前五名客户销售额中关联方销售额8.79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16.83%,上交所要求公司披露前五名客户名称、关联关系、具体业务内容、最终客户情况等。

    深交所:

    因业绩披露不准确 紫鑫药业收深交所监管函

    紫鑫药业(002118):5月27日,深交所对紫鑫药业发出监管函,称其在2018年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均不准确,与实际净利润差异较大。深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吸取教训,及时整改。

    净利数据差异大 *ST康得收深交所监管函

    *ST康得(002450):5月27日,深交所对*ST康得发出监管函,称其在2018年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均不准确,与实际净利润差异较大。深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吸取教训,及时整改。

    因短线交易且未发减持计划 圣邦股份高管收监管函

    圣邦股份(300661):5月27日,深交所对圣邦股份发出监管函,称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张勤于5月22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000股,当日又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2000股,构成短线交易。此外在减持前未披露减持计划。

    因年报净利润与快报相差大 德威新材收监管函

    德威新材(300325):5月27日,深交所对德威新材发出监管函,称其年报实际净利润与业绩快报预计净利润相比,差异值达8094万元,差异率为80%,且未及时发布业绩快报更正公告。

    12.54亿商誉全额计提减值 中文在线收年报问询函

    中文在线(300364):5月27日,深交所对中文在线发出年报问询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晨之科在完成股权收购后的首年即出现业绩亏损的原因,与公司收购晨之科的盈利预测在短期内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

    科迪乳业收年报问询函:控股股东是否非经营性占资

    科迪乳业(002770):5月27日,深交所向科迪乳业下发年报问询函。深交所指出,公司对实控人控制的河南科迪大磨坊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其他应收款发生额2亿元。深交所要求公司详细说明该资金占用的具体情况,是否属于控股股东、实控人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焦虑的神雾环保股东大会:“信心与黄金”还会有吗?

    下一篇

    多家券商中期策略全方位剖析A股:新牛市需时间酝酿新逻辑 A股仍低于历史估值中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