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500余人西安城墙乐跑 绽放古城年轻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7 21:04

    每经记者 任钢    每经实习记者 史香玲    每经编辑 师安鹏    

    西安历史上先后有十三个王朝在此建都,千年的历史让这座城市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建筑、人文、气韵,城市的性格以多样的方式镌刻在每一个角落中,而对于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来说,独特的文化气质与生俱来。

    作为城市的主角,市民充满活力及幸福感的生活状态,其实也影响着城市的发展。

    5月25日,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为主题的2019西安城市乐跑赛,在西安城墙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安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安城墙举办,全程5公里,以团队方式参与,共计3500余人参赛。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打造“零垃圾”绿色跑

    5月25日,2019西安城市乐跑赛在西安城墙举行。

    此次乐跑赛由西安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在西安城墙开跑,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为主题,吸引了3500余人参赛。

    在乐跑赛现场,嫦娥四号任务指挥、全国三八红旗手、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西安分院陈岚,全国劳动模范、公交公司王曼利作为领跑人,100名西安高校跑团、200名银行类金融机构跑团、300名西安媒体跑团、400名政府跑团以及500名知名企业跑团等,在具有600年历史的西安城墙上开启了赛事征程。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此次乐跑赛倡导的是零废弃理念,将赛事活动的各方面进行合理管理,源头减少(Reduce)、重复利用(Reuse)、回收循环(Recycle),通过3R管理,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在5公里的赛道补给点向前的5米、10米、20米上,赛事组委会布置了沿线垃圾收纳点。

    对于收集到的垃圾,也遵循绿色处理的原则。“通过分流处理、回收利用等方法,有效地解决多种环保问题,减少占地、减少污染、资源再利用等,贯彻严格的垃圾分类,有效减少最终进入垃圾焚烧场、填埋场等终端处理机构的垃圾。”一位乐跑赛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有效分类,超过一半的废弃物都得到了再次利用。这些可回收物可制作再生产品用于未来赛事中。”

    在比赛开始之前,西安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还向参赛选手发出了倡议——共同携手打造干净整洁的跑步环境。从赛事现场来看,有志愿者向参赛者传达环保理念、指导垃圾分类,使每位参赛者在跑步过程中自觉产生环保意识,并自觉分类投放垃圾。

    从现场效果来看,跑步者们遵守了关于零垃圾的约定,比赛结束后,城墙赛道依旧整洁如初。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激发西安城市活力

    据了解,城市乐跑赛活动从2013年起开始举办,足迹至今已遍布全国60多个主要城市,共举办超300场赛事,约17000家企业,24500多个家庭共同参与。仅去年一年,乐跑赛就举办了80场,走过44个城市,参与人数超过170000人,跑步总公里数超过87万公里。

    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为主题的2019西安城市乐跑赛,在西安城墙圆满完赛。比赛通过全程5公里的城墙跑,彰显了这座城市的体育奋斗精神,比赛精彩不断,欢呼声加油声响彻赛事全程,数千参赛者踏着历史的脉搏,用奔跑的步伐和拼搏的精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西安城市乐跑赛除了为参赛者带来力量与活力的体验,从赛事的举办效果来看,此次乐跑赛还为西安赋予了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凝聚力、向心力,并培育了健康快乐的城市文化,以及青春活力的西安城市形象。

    自2018年起,音乐之城、咖啡之城、文化之城、抖音之城、科技之城等众多新标签成了西安的一张张新名片,同时也让全球的目光聚焦到了西安。同年,西安正式成为全国第9个国家中心城市、全球硬科技之都,并在2018年全国26个省会城市GDP排名中位列前十,这些成绩体现了西安这座城市追赶超越的力量。

    活动主办方西安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自2008年进入西安以来,十余年持续深耕,目前累计服务客户 7 万余户,业务布局住宅、物业服务、商业、办公、教育、物流、酒店等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维度。在做好企业经营的同时,西安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还积极投身各项公益活动,举办城市乐跑赛推动国家健康战略助力全运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乐视系资产世茂·工三第三度开拍

    下一篇

    广西银保监局党委副书记赵汝林接受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