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金牛区精准发力 集聚优质人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7 20:41

    成都金牛区持续在线上线下结合、精准对接需求、助力产业发展三个方面发力,实现了优质人才资源的战略性集聚。

    每经编辑 杨欢

    金牛区轨道交通产业园 图片来源:金牛区供图

    人才对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最近几年,各个地区想方设法吸引人才。成都金牛区持续在线上线下结合、精准对接需求、助力产业发展三个方面发力,实现了优质人才资源的战略性集聚。

    据介绍,一直以来金牛区积极开展定向引才,持续深化“人才+项目+资本”协同引才模式,建立重点引才目录,结合“蓉漂人才荟”系列活动,开展各类主题推介21场、专题招才引智3场,力求“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团队、实施一个项目”。同时,瞄准细分领域实施“点穴式”精准引才,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创新开展军民融合专场招聘活动,为中电科十所、中电科二十九所引进16名“高精尖”紧缺人才。

    立足金牛区大院大所聚集优势,在给予高层次人才创新激励资助、支持用人主体引才育才、实施引才伯乐激励、帮助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实施干部人才双向互派等11个方面,切实帮助大院大所营造留人育才的良好氛围。

    此外,金牛区还出台了《金牛区推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促进外贸出口增长的政策措施(试行)》,探索建立跨境贸易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开展政策宣讲、人才引育、项目扶持等工作,培养和集聚一批高素质外贸应用型人才。依托西部法律服务品牌创新中心,协助打造法律服务交互平台、律师人才孵化器、共创共享中心,提供法律人才激励扶持与服务,努力建设打造省内一流的法律人才高地。出台《金牛区促进“北斗+”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试行)》《金牛区加快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试行)》等政策措施,分别设立50亿元的金牛区“北斗+”、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基金,汇集储备一大批智能制造及研发的专业化实战性人才。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定了!3家首批上会科创板企业6月5日闯关!哪几家券商将抢得“头啖汤”?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8-2 会计师关于审核中心意见落实函的回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