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蓝港互动创始人王峰:区块链游戏尚不成熟 但效率会高很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7 16:54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魏官红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正在贵阳召开。在5月27日下午举行的“区块链——数字文明的基石”高端对话间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蓝港互动(08267,HK)创始人、火星财经发起人王峰。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蓝港互动旗下业务主要包括游戏和影业。去年12月,王峰在其微博中宣称,将组建专门开发和发行区块链游戏的“蓝火工作室”。时隔半年,其区块链游戏业务进展如何?对此,王峰向记者表示,区块链游戏还没有成熟,但在他看来,区块链的数据是去中心化,比传统游戏的效率要高很多。

    在高端对话上,王峰表示,未来的数据会越来越多地来自于从事区块链的企业在区块链场景上获得的新数据,而不是过去中心化的老一代的互联网公司在社交网络电子商务抓取的数据,越来越多的数据由新型服务提供,也就是区块链提供的数据成为下一个区块链的一部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围绕区块链在公共服务方面的应用、区块链技术在隐私保护方面的作用等内容,王峰与与会嘉宾进行了诸多探讨。

    在嘉宾们看来,区块链的应用效果非常好,但也面临着非常多的挑战。同时,在算法或数学方面,区块链是可信的,但并不能完全去信任它。即使是使用区块链,依然有可能出现数据泄露的问题。因为在流程当中,可能出现一些人为不合规的情况。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拟终止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 凯龙股份新能源投资遇挫

    下一篇

    央行、外汇局:鼓励存托凭证业务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收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