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8亿拿下昆明6宗土地 云南城投继续深耕区域拓展全国

    2019-05-27 14:36

    5月24日,云南城投下属全资子公司昆明市官渡区城中村改造置业有限公司以底价竞得六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根据交易公告,这六宗土地位于昆明官渡区关上街道办事处,土地面积共计超过10万平方米(约150亩),最大可建面积约40.3万平方米,土地总价共计约17.92亿元。

    2019年作为云南城投“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的第四年,也是云南城投多次出手拿地的一年,可以看出云南城投的战略转型依然坚定。

    项目配套完善

    一个月前,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昆明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交易公告,对位于昆明市官渡区关上街道办事处的六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进行公开挂牌交易。

    根据土地出让信息,这六宗地块属于关坡片区城改项目二期用地,土地用途涵盖了住宅、商业、商务金融用地、教育用地多种用途,其中教育用地为一宗独立地块,土地出让要求整体竞买的同时完成回迁安置房、医疗用房及官渡区关上第一小学教学楼等配套设施、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

    昆明官渡区关上街道位于昆明东南部,是昆明的主城区范围。有业内人士表示,云南城投拿下地块后,也会跟自己在该区域其他项目一起整体开发。

    以“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打响转型

    事实上,今年以来,云南城投多次拿地,包括1月4日在景洪市拿下12宗商业用地,以及同月在昆明晋宁区拿下的1331.28亩土地。这样的拿地节奏与云南城投 “十三五” 战略发展规划步调一致。

    2019年作为云南城投“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的第四年,公司将继续夯实从“立足昆明、布局云南”到“以云南为中心,向西南和全国扩展”的区域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公司战略转型。

    在2018年度,云南城投组建了华东、华南事业部,拓展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市场,获取了广东东莞麻涌镇德广隆项目;完成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综合性地产项目股权收购,成立海南事业部。截至2018年末,云南城投的项目分布在北京、广东、海南、浙江、四川、陕西等国内一线区域、城市及云南昆明、大理、版纳等地;房地产开发业务实现营收75.15亿元。

    在产品上,云南城投目前已逐步形成“融城/春城”系城市住宅综合体、“梦云南/梦享”系旅游地产、以及“银泰”系商业综合体三大产品线,主要开发产品包括住宅、办公楼、商铺、车位、酒店,并涉及土地 一级开发、物业管理、商品房租赁等业务。

    在云南提出“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的基调下,云南城投也在积极向康养、文旅的相关产业上大力发展,计划在2019年逐步推出以“云舟、方舟及康舟”为品牌代表的康养项目面市。

    在旅游产业方面,云南城投聚焦西双版纳区域,与西双版纳州政府合作成立西双版纳航空投资有限公司及西双版纳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提供了参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航线、旅游、地产等项目的管理及投资运营的机会。

    在产业链延伸方面,云南城投新设全资控股子公司七彩(天津)贸易有限公司,通过推行集中采购工作,以贸易平台为纽带,积极控制工程材料、设备价格等等。

    2019年,云南城投仍将按照既定的战略,迈着坚定的步伐,奋力前行!

     

    上一篇

    第二批5只科创主题基金将于今日下午抽签分配代码

    下一篇

    交易所向*ST凯迪下发《违规行为核查通知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