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 监管函·问询函 |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7 00:25

    上交所:

    2019年亏损超前三年总和 盛洋科技收年报问询函

    盛洋科技(603703):5月26日,上交所对盛洋科技发出2018年年报事后审核问询函,就公司经营、大额商誉减值合理性、偿债能力等问题问询。

    喜临门2.89亿元商誉减值 上交所询问是否合理

    喜临门(603008):5月24日,上交所对喜临门发出2018年年报事后审核问询函,在2019年出现2.89亿元巨额商誉减值的晟喜华视引起上交所关注,要求公司回复收购晟喜华视的定价合理性,经营情况以及计提减值合理性等。

    生产收入下滑毛利率偏高 亚邦股份被要求合理说明

    亚邦股份(603188):5月24日,上交所对亚邦股份2018年年报发出事后审核问询函,对其停产的影响、毛利率偏高、收购资产经营不佳、环保状况以及大幅计提减值合理性等三大类14个问题提出问询。

    大股东高比例质押亏损扩大 *ST中葡被问经营能力和稳定性

    *ST中葡(600084):5月24日,上交所对*ST中葡2018年年报发出事后审核问询函,公司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亿元,较去年净利润-8988.02万元亏损进一步扩大,控股股东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中信国安投资有限公司所持公司股份的质押比例达99.99%以上,且已全部被司法冻结或轮候冻结,上交所要求说明持续经营能力和控制权的稳定性等问题。

    深交所:

    投资者互动平台不积极被投诉 大北农受深交所关注

    大北农(002385):5月24日,深交所对大北农发出关注函,称大北农长期不回复互动易平台投资者的提问,累积未回复提问达300余条。对此,深交所要求大北农核查并说明以上情况的原因、自查公司投资者保护相关制度是否得以有效落实,并给出采取的改进措施。

    卓翼科技原控股子公司资金清还不及时 深交所要求披露进度

    卓翼科技(002369):5月24日,深交所对公司发出关注函,对公司原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深创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往来清还问题表示关注,并要求披露深创谷最新还款进度,并结合其融资进展说明清偿计划的可实现性。

    疑蹭氢能源热度遭质疑 科融环境被要求公开说明

    科融环境(300152):5月24日,深交所对科融环境发出关注函,因公司此前接待调研时公开对氢能产业发表相关计划,5月24日,公司股价涨停。深交所要求说明上述说法做法是否准确,是否存在炒概念嫌疑等。

    两年前差错追溯调整是否违规 天神娱乐遭深交所问询

    天神娱乐(002354):5月24日,天神娱乐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因子公司掌正网络于2017年9月通过信托借入资金2.08亿元。上述借款未作会计处理,公司对2017年财务报表进行了追溯调整,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调整两年前这笔借款的详细情况及是否违规等问题。此外,深交所针对财务报表其他事项、对外投资、收购的资产等六大问题提出详细询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亿利洁能资产注入难挡股价大跌 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率超99%

    下一篇

    专访联通网研院院长张涌:5G时代运营商不再简单“卖卡、卖流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