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农业协会:补贴无助解决根本问题

    央视新闻 2019-05-26 18:51

    美国多地农民表示,政府补贴只是权宜之计,无助于解决根本问题。还有农民对政府的援助行动持质疑态度,有美国农民表示,去年美国政府也出台了补贴计划,但是他到现在一分钱都没拿到。

    图片来源:摄图网

    美国四处挑起经贸摩擦并招致反制,美国农业遭受沉重打击——农产品出口大幅下滑,农业收入受到显著影响,美国多地农民焦虑不安的情绪也越来越浓。

    然而面对美国政府近期再次推出的高达16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美国多地农民表示,政府补贴只是权宜之计,无助于解决根本问题。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和珀杜大学联合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调查中56%的受访农民预计今年财务状况跟去年一样,27%的受访农民则判断今年的财务状况会比去年更糟糕。

    伊利诺伊农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补助计划将缓解农民的经济压力,但长远来看这不能解决因失去市场造成的收入下滑问题。农民们更愿意从市场上获得收入。那就是为什么美国需要集中精力解决贸易争端,并与全球贸易伙伴达成新的协议。

    艾奥瓦州大豆协会会长林赛·格雷纳指出,短期的阶梯式补贴只是一种糟糕的贸易补救措施。它们可以刺激生产,但无法促进销售,因此无助于解决因失去像中国这样的市场而带来的长期困境。

    美国农会联合会会长齐皮·杜瓦尔近日也表示,真正的长期解决方案是与中国、日本和欧盟的贸易谈判取得好结果。

    还有一些农民则对美国政府的援助行动持质疑态度。一名来自弗吉尼亚州的豆农说,美国政府去年也出台了120亿美元的农业补贴计划,但是他到现在一分钱都没拿到。这名豆农说他并不指望得到政府的帮助,他只希望能踏实耕作,希望自己的庄稼能卖个公平合理的价钱。

    上一篇

    “华为制造”集中亮相数博会 现场展示5G自研芯片

    下一篇

    新华社三问南阳“水氢发动机”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