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北农:对大小投资者应平等对待,将安排证代每天梳理回复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6 17:24

    大北农表示,针对互动易、股吧等投资者专区,安排证券事务代表每天负责梳理、回复投资者问题,对于复杂问题及时汇报董事会秘书;对于公司官网投资者关系专栏、证券部电子邮箱接收到的问题,进行整理、分类,并定期回复。

    今日(5月26日),大北农(002385,SZ)发布了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全文如下:

    2019年5月24日,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关于对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19】第254号)(以下简称“关注函”)。公司董事会非常重视,立即安排认真落实函件要求,现将相关问题及回复公告如下:

    1、公司长期不回复互动易平台投资者提问的原因。回复

    公司董秘及证券部自查发现,2014-2018年未回复互动易投资者提问分别为57条、59条、12条、39条、95条,合计262条。2019年正在回复中32条,合计294条。

    公司立即采取的措施:董秘及证券部本着认真对待,知错就改的态度,共同对互动易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和回复,集中在当日及次日回复了2017年、2018年及2019年互动易投资者提问160余条,因考虑2014-2016年的投资者提问时间较久,并基本都在公司定期报告或相关公告中进行了披露,失去时效性,暂未回复,就未及时回复及延迟回复投资者提问的情况,公司董秘有主要责任,不回避,不推诿,不托辞,并向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

    未及时回复互动易提问的原因:公司董秘及证券部对与投资者网上沟通交流意识不强,对投资者权益保护认识不深刻。公司和投资者是鱼和水的关系,不论是大的基金公司还是小的个人投资者,都应该平等对待,同股同权,只有建立公开、准确、及时的信息披露制度和沟通交流常态机制,才能让投资者了解公司,关注公司,投资公司并帮助公司进步和成长。交易所设立互动易的平台,就是为投资者和公司交流搭建一个非常好的即时交流平台。传递公司信息,解答投资者疑问,体现公司价值。公司董秘及证券部通过此事件,将全面提升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意识,真正从思想上、措施上、行动上、督促落实上及时、准确、全面的回复互动易上的提问。

    公司董秘及证券部对互动易网上及时回复工作重要性认识不深,重视度不够。公司证券部虽然负责公司董事会、股东会、监事会的工作及信息披露工作。但投资者的线上沟通交流工作,不论是交易所的规则还是公司的制度,都明确规定了投资者的交流和投资者的权益保护是非常重要的市值管理工作之一。通过此次事件,公司董秘及证券部,将再次提高和投资者线上回复的工作重视程度,采取措施,落实责任人,监督人,执行人,将互动易线上投资者提问回复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责任化,并落实到责任人身上。

    针对2018年互动易上未回复提问竟然有95条之多的原因。2018年对于股权质押率高企的民营上市公司,面临诸多复杂问题。公司受多种因素影响,股价跌至低谷,实际控制人面临质押平仓风险,公司面临诸多问题,其复杂性、困难性、利益交织和纠葛错综复杂超出想象,根据公司安排,董秘及证券部参与相关工作。公司董秘及证券部主要精力在处理这些事情,包括董秘自身增持公司股份,公司推出股票回购计划,员工持股计划,代表公司和各类相关主体进行沟通。在此期间疏忽了互动易线上回复工作,竟然积累了95条问题。峰回路转,在银保监会、北京市政府、北京证监局、海淀区政府的帮助下、支持下、协调下,公司安全度了2018年。在养殖行业超长周期的大背景下,虽然未来还会面临一些问题,但公司饲料产业稳健发展,养猪产业布局及推进,公司全体员工定会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大力发展养猪产业,努力实现2020年600万头生猪的出栏,争取以良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

    公司董秘及证券部比较重视投资者线下现场交流和沟通。年报数据表明,自2014年以来,公司累计召开董事会105次,股东大会35次,组织机构投资者调研会、深圳上海北京三地反路演活动等52次。其中2014年现场接待投资机构203人次、2015年现场接待104人次、2016年接待264人次、2017年现场接待289人次、2018年现场接待102人次、2019年至今现场接待202人次,共计1164人次。但公司董秘及证券部也要充分重视线上互动易和投资者问题回复工作,通过此次契机,改进、提升、落实和督促落实投资者权益的保护工作。

    2、结合公司投资者保护相关制度,自查制度是否得以有效落实。回复

    公司非常重视维护投资者关系,并按照《中小企业板投资者权益保护指引》的有关规定努力做好投资者权益保护,但对普通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意识还要加强,今后公司将继续有效落实好投资者保护工作,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指引》规定,从公司制度要求贯彻并落实如下方面:

    (1)公司董事会秘书为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负责人,全面负责投资者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对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指导,持续关注新闻媒体和网上有关公司的各类信息并及时反馈给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

    (2)公司自愿、及时、真实、透明地披露公司经营状况、经营计划、经营环境、战略规划等信息,并追踪已披露的信息,在信息有变化的情况下及时进行更新。

    (3)定期举办投资者调研活动、业绩说明会或路演活动,并于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等指定媒体进行公告。

    (4)公司官网设有投资者关系专栏,公司年报披露证券部的电子邮箱,投资者可通过邮件向公司提出问题或了解情况。公司对接收到的问题进行整理、分类并回复。

    (5)公司证券部有专人负责接听投资者咨询电话,并准确回复投资者提问,无法回复的问题向领导请示后再回电回复。

    (6)公司在认为必要的时候,就公司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其他事项与投资者、基金经理、分析师等进行一对一的沟通,介绍公司情况、回答有关问题并听取相关建议。

    3、公司拟采取的改进措施。回复

    公司根据核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如下改进措施:

    (1)完善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明确投资者关系管理的责任。增加证券部人员数量,董秘加强对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监督力度。

    (2)针对互动易、股吧等投资者专区,安排证券事务代表每天负责梳理、回复投资者问题,对于复杂问题及时汇报董事会秘书;对于公司官网投资者关系专栏、证券部电子邮箱接收到的问题,进行整理、分类,并定期回复。安排专人做好舆情监测,关注网络媒体的报道,如有必要及时在互动易上进行澄清或说明。对于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公司董事会、管理层。

    (3)每周召开一次证券部的讨论会,讨论投资者关注的问题点,哪些需要准备、哪些需要改善、哪些要求下属公司注意,进行梳理,将投资者的建议落实到公司实际经营中。

    (4)聘请专业的投资者关系顾问咨询、策划和处理投资者关系,包括媒体关系、发展战略、投资者关系管理培训、危机处理、分析师会议和业绩说明会安排等事务。

    (5)加强与投资者和潜在投资者之间的全方位沟通。业绩说明会或路演活动前通过电子信箱、网上论坛、电话和信函等方式收集中小投资者的有关问题,并在分析师会议、业绩说明会及路演活动上通过网络予以答复。

    公司已经深刻意识到及时维护投资者关系的重要性,我们诚恳地接受广大投资者和监管机构的监督、批评,有任何问题请致电证券部15652078320。

    公司将继续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保持与投资者良好的互动、沟通,增加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投资信心,维护公司的良好形象。

    特此公告。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26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美经贸摩擦背后:有人在干,有人在骗

    下一篇

    科创板拟上市企业华兴源创回复三轮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