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串串可以不吃,人一定得救!

    红星新闻 2019-05-25 15:52

    5月17日晚上八点多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
    一对医生夫妇出门吃饭
    偶遇陌生大姐突然哮喘发作
    果断出手
    默契地展开分工合作

     

    争取时间,她跪地救急10分钟

    视频中这位跪地的女子正是龙泉驿区中医医院心血管科的护士长游长江,而红衣男子则是她的丈夫、老年病科的主治医师李青霖。

    当时他们一家人在小区楼下吃饭,没想到碰见了这个突发事件,饭还没吃完,两人便参与了急救。在120救护车达到之前,他们争分夺秒为患者争取治疗时间。

    急救现场

    分工合作,医者夫妇争分夺秒救人

    事发当天,夫妇俩带着儿子和母亲在龙泉驿果壳里的小区楼下吃串串,期间儿子突然想上厕所,她便带着儿子出了门。出门后不久,就发现了情况。

    “这位大姐坐在一家店门口好像不舒服,她两个家属在给她按人中,为她摸胸口顺气。”

    “她的嘴唇发紫,看起来意识也渐渐模糊了。”

    意识到问题严重后,游长江立马赶回串串店,连忙把丈夫李青霖一起拉了出来。向大姐家属说明身份后,两人第一时间把患者平放在地,尽量疏散围观者保持空气流通。

    游长江和李青霖

    为了防止大姐咬伤自己的舌头,游长江在她口中放进了筷子,并请家属尽快拨打120。

    在等待120到来之前,夫妻俩开始分工急救:李青霖打开手机照明灯查看患者瞳孔,并向家属询问大姐的相关病史,得知患者应为哮喘病发,立即指挥家属前去买药。

    另一边,为防止情况恶化,游长江开始为其进行心脏按压。这天她穿着裙子,裸露的双膝跪在水泥地上差不多十分钟。

    随后患者被救护车就近送到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经过该院医生的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

    李青霖:其实就是举手之劳,我们是医生,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也是我们的本能。

    李青霖和游长江夫妻俩的义举
    迅速收获了网友的一大波赞美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
    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这是他们的誓言
    更是他们的行动
    向医生们致敬!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ID:cdsb86612222)记者:戴佳佳

    受访者提供视频图片

    上一篇

    视频丨庞青年旗下江苏氢能源公交车交付近一年 上路只20多天

    下一篇

    南阳市发改委回应“40亿投资”:并不存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