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回应“深大通暴力抗拒执法” 证监会:将对相关单位和人员严肃处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05-25 13:09

    图片来源:摄图网

    5月24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回应“将对深大通暴力抗拒执法有关人员如何处理”等问题时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依法查处违法案件,对相关单位和人员严肃处理,有关情况及时向市场公开。

    高莉介绍,证监会稽查人员5月22日在深大通公司执法过程中,遭该上市公司人员的言语、身体攻击,这种行为严重破坏了国家法律的严肃性,严重干扰了证监会的依法履职,严重影响了资本市场正常的法治环境。事件发生后,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地公安机关迅速出警,依法对三名涉案人员妨害公务的行为进行调查。目前两名肇事者已被行政拘留,一人行政警告。

    高莉强调,对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查处是证监会的法定职责。配合监督检查、稽查执法是被检查、调查的单位和个人的法定义务,拒绝、阻碍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和高级管理人员作为资本市场重要参与主体,更应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依法配合监管执法,主动维护资本市场的良好运行秩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徐昭 昝秀丽)

    上一篇

    视频丨陈雨露:稳健货币政策内容丰富 总量适度同时优化投向

    下一篇

    庞青年回应争议:我没有用政府的一分钱 会坚持搞下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