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9年度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百佳榜揭晓

    中国证券报 2019-05-25 10:27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中证网讯(记者倪铭娅)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5月24日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百佳榜。

    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施光耀表示,百佳榜结构性变化有喜有忧。比如,在百佳榜“换血”方面,本年度有54家出局,46家连续两年入选。这和去年超过七成企业出局相比,稳定性增加,但替换率仍然较高。本年度,饮料制造有10家企业入选百佳榜,成为进百佳榜最多的行业。这与整个行业的市值绩效表现相一致,显示了食品饮料行业的市值管理绩效竞争力。

    从市场板块分布看,沪主板有42家企业入选百佳榜,雄踞各板块之首,且比上年度增加3家;创业板企业名列第二,有28家入选,也比上年度增加3家;中小板入选24家,仅比上年度增加1家;深主板居于末位,仅6家入选,比上年度减少7家。

    “民营企业仍是最大赢家,共有69家入选,虽然比上年度减少5家,但优势地位不可撼动。”施光耀说,地方国企16家入选,比上年度增加3家;外资企业8家入选,且增加3家;央企减少1家,仅有5家入围。其他企业依然2家入选。

    从区域分布看,广东虽减少1家,但仍以18家的数量位居首位;浙江下降3家,不仅屈居第二,还痛失冠军宝座;江苏增加3家,仍位居第三。虽然排名稍有变化,但广东、浙江和江苏“前三强”的地位仍稳若泰山,显示了经济强省的底蕴。

    上一篇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要逐步改变我国当前货币多资本少的金融结构

    下一篇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下大力气补短板 大力发展资本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