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施罗德投资一天备案3只,但斌一口气备案5只,A股调整私募狂发产品为了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4 20:45

    近期A股市场不断调整,外资私募反倒加快了布局的步伐,施罗德投资在5月17日一天内就备案了3只私募产品。此外,国内的私募大佬也没有闲着,如但斌等不少知名私募都在大量发行私募产品。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近期随着A股市场不断调整,部分个股已经回到今年的起涨点了,这是否又到了抄底的时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注意到,外资私募在A股调整的时候反倒加快了布局的步伐,施罗德投资在5月17日一天内就备案了3只私募产品。此外,国内的私募大佬也没有闲着,如但斌等不少知名私募都在大量发行私募产品。

    外资私募布局节奏加速

    近期,A股市场处于不断调整的状态,部分个股甚至已经回到了今年的起涨点。而在不少投资者观望、迷惑的时候,外资私募却悄然加快了布局的步伐。

    在2018年6月备案首只中国私募基金——施罗德中国智汇一号私募基金之后,时隔一年,施罗德投资在5月17日就一次性备案了3只私募产品,包含股票优选、宏观债券、信用债券多个策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布局力度。

    基金业协会备案信息显示,施罗德投资在5月17日登记备案了施罗德中国股票优选一号私募基金、施罗德中国信用债券一号私募基金、施罗德中国宏观债券一号私募基金。而上述3只私募产品都是在今年3月29日成立的。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有两只新产品从名称上看,施罗德中国宏观债券一号私募基金、施罗德中国信用债券一号私募基金都是投向中国债券市场的。     

    私募大佬也在加快发产品

    尽管近期A股市场受到外围因素扰动而不断调整,还是有部分私募在市场调整的时候大量发行新产品。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以来截至5月23日,合计有1289只私募产品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而在今年4月份,私募机构合计登记备案产品2308只。

    发行新产品的私募中不乏大佬级,如但斌近期就动作频频。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但斌旗下的东方港湾在5月份一口气备案了5只私募产品。在5月14日,东方港湾备案了东方港湾海涛一号,5月16日备案了东方港湾家树启富私募基金,5月16日备案了东方港湾合络1号私募基金,5月20日备案了东方港湾马拉松15号私募基金,5月21日备案了东方港湾天亿成长壹号私募基金。而数据显示,东方港湾在4月份也合计备案了5只私募产品。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上海远策投资在5月23日登记备案了远策多策略稳健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上海少薮派投资在5月21日备案了少数派专享6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上海弘尚资产在5月22日一口气备案了包括弘尚科创增强一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弘尚科创增强二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弘尚科创增强三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内的3只私募产品;上海鼎锋弘人资产在5月22日备案了弘人康华朴泰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弘人博裕青石5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两只私募产品。

    A股在经历了2月大涨、3月趋于冷静之后,4月开始了意料之中的回调。而与之相对应的是私募证券基金出现“产销两旺”的现象,产品发行和销售均迎来了回暖。据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4月私募产品备案数量骤增,较3月增长近50%,接近2月备案量的3.5倍。

    可买入的底部区域究竟在哪?

    私募趁着A股市场持续调整的时候加速发行新产品,无疑是积极做好抄底的准备。而A股市场是否已经到底了呢?   

    今日A股三大股指窄幅震荡,最终沪指几乎以平盘报收,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小幅收跌。沪深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800亿元左右,沪指与深成指的K线显示都是周线“五连阴”,而创业板指则是周线“七连阴”。

    对此,西藏琳琅投资王琳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道,股指向下调整一方面是缺口的吸引力,另一方面来说,一波逼空行情走势完后的回调,调到0.618的位置也是正常,而这个点位就是沪指2764点。不过半年线和年线也在2790附近,即使跌破也会有反弹。沪指或在下周进入回补缺口2804~2838点的历程,在回补缺口后,下探2775~2764点区域,然后应该有一波反弹行情,力度要看成交量的配合。目前成交量大幅萎缩,希望能缩出一个底部来。

    马里亚纳基金合伙人劳绍海告诉记者,通过测算,目前大盘的整体PE处于中低位。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今年一季度的上涨只是估值的反弹,现在股票整体估值偏低,沪指跌入到2600至2800点的区间后可以不断地买入。另外,保险资金和MSCI等外资也会伺机而入。

    巨泽资本董事长马澄认为,“对于大盘四月份以来的调整,开始认为是技术性调整,主要是对一季度上涨过多的获利回吐。但自四月底至今,因外部因素干扰再起,市场持续调整,个股下跌幅度较大,甚至有的达40%~50%,市场人气急速回落,不少投资者开始怀疑牛市。在此我们认为,虽然短期调整较多,但并不改变市场长期走牛的基础,中长期来看,继续坚定看多市场。主要原因有三:

    一是当前沪深300的估值是12倍,而欧美市场普通在20倍以上,A股估值处于底部区间;

    二是技术面上,各大指数的周线趋势均线已经明显突破,20、30周线已经拐头上翘,日线级别的60、120、250日均线也已经全部多头向上;

    三是国家在上季度实施的2万亿元减税减费措施会在三季度、四季度上市公司报表中显示出来,预期会大大促进实体经济增长。当然在当下最大的利空和不确定性就是外部因素,这也是近期市场疲弱的主要原因。长期来看,外部因素终会有结果,当不确定性消除后,市场便会迎来大级别的上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李克强:以政府过紧日子确保减税降费到位 统筹做好“六稳”工作

    下一篇

    “水氢燃料车”仅存理论可能?高功率暗藏断补危机引资本警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