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上资金今日小幅净流出16亿元 深股通借“利空”抄底猪肉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4 19:05

    北上资金今日小幅净流出A股16.18亿元,已连续第7个交易日净流出。沪股通净买入中国平安、伊利股份、贵州茅台等,深股通净买入三只猪肉股。

    每经编辑 周宇翔    

    5月24日周五,A股全天维持震荡走势,截止收盘,沪指微涨,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双双收跌。

    北上资金今日小幅净流出A股16.18亿元,已连续第7个交易日净流出,本周合计净流出163.36亿元,本月合计净流出527.46亿元。

    沪股通今日小幅净流入1.2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7.43亿元。

    贵州茅台本月首获净买入

    沪股通今日净买入中国平安4.15亿元,创4月4日以来最大单日净买入额。

    净买入贵州茅台3613万元,终结此前连续13个交易日净卖出态势。

    万华化学、海螺水泥、中信证券、上海机场等遭沪股通净卖出。

    深股通资金抄底猪肉股

    深股通今日净卖出美的集团4.4亿元,净卖出海康威视3.58亿元,净卖出大华股份1.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深股通十大活跃股中今日呈现净买入的3只个股全部为猪肉概念股。温氏股份、牧原股份、正邦科技三只个股分别获净买入7575万元、5409万元和2738万元。

    温氏股份今日一度跌近5%,收跌2.03%;牧原股份一度跌超5%,收跌2.85%;正邦科技一度跌近7%,收跌2.65%。

    受国产猪瘟疫苗取得阶段性进展等消息影响,今日午后A股猪肉概念股集体杀跌,板块指数一度跌逾3%,随后快速反弹收窄。

    猪瘟疫苗面世或言之尚早

    据第一财经报道,针对上述消息,有专业人士指出,目前疫苗研究只是属于阶段性获取成果,但离最终商用还有很多研究工作需要做。此前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也曾指出非洲猪瘟疫苗研发存在一些困难,近两年面世的可能性非常低。

    有分析人士表示,今天猪肉板块的下跌主要还是市场心理的冲击。疫苗研究成功理论上可以有效控制疫情,提升消费猪肉需求。另外即使疫苗商业使用,生猪产能有效恢复至少也需要9个月时间。未来1-2年我国生肉类供应紧张局面不会改变。

    招商证券也认为,此轮猪周期的强度和力度远超以往,拥有足够猪场、足够母猪,以及有行业最优的学习能力的公司将在此轮猪周期中走出波澜壮阔的行情,当前位置看到明年具有翻倍以上的空间,继续强烈推荐。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市场公开消息、Wind、东方财富数据、第一财经等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