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最高奖金电竞赛事落地中国开票首日 26804张套票53秒被一抢而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4 17:58

    数十万人,53秒就抢光2.68万套门票,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杜毅    

    “合着早就和黄牛安排好了吧?”

    “票务市场早该加强管理了,黄牛越来越猖狂!”

    “9年了,这次放在家门口的比赛,咋卖票时间说变就变?”

    ……

    今天中午,网络上炸开了锅。守在电脑前、盯着手机屏幕的众多玩家,摩拳擦掌地注视着“2019 DOTA2 国际邀请赛”(以下简称Ti9)的售票倒计时数字,眼看就能开抢了,却突然发现大麦网上的倒计时不减反增,直接延迟了一个小时。

    图片来源:大麦网app

    对于这场创立于2011年,全球著名的电子竞技赛事The International DOTA2 Championships,一直是国内外Dota用户关注的顶级电竞赛事。此前8届都由ValveCorporation(以下简称V社)主办,今年首次落户亚洲,选办地便是中国上海,由完美世界协助V社举办。

    DOTA2国际邀请赛Ti8现场 (每经资料图)

    能够在“自家”看Ti9,自然令众多玩家开心不已,但却在买票时意外遭遇“延售”BUG,瞬间激起了玩家们的不满……难道是为了把时间留给“黄牛”?愤怒的网友立刻将矛头指向大麦网。

    在推迟1个小时,终于开放售票后,1分钟抢完的结局,更是让玩家们有人欢喜有人忧。究竟是否存在与黄牛抢时间?又有多少玩家买到了Ti9门票呢?

    Ti9开票延迟 玩家疑虑“被黄牛钻空子”

    今天,备受瞩目的Ti9门票正式开售,却因突然延迟售票,而引发大批中国玩家强烈不满。

    据了解,世界著名电竞游戏Ddota2是由美国Valve研发的一款游戏,于2013年在中国大陆地区由完美世界(中国)进行代理发行。作为一款知名的电竞游戏,该游戏每年由官方主办的DOTA2国际邀请赛(即Ti系列赛事)一直是国内外Dota用户关注的顶级电竞赛事。该系列赛事采取邀请制度,所有赛事奖金由用户在游戏内购买勇士状令分成。2018年Ti8赛事总奖金额度超过2400万美金,因此被誉为全球奖金额最高的电竞赛事。过去八届比赛,中国队斩获3次冠军、3次亚军、3次季军、4次殿军。

    本次将于8月20日~25日在上海举办的Ti9,购票唯一通道是大麦网。

    然而,“延时开售”的消息给等待了许久的玩家们泼上了一盆冷水。

    原本定于今天12时在大麦网开放的票务系统,竟在玩家们翘首以盼进入倒计时后,时间不减反增。“我一直盯着电脑屏幕,都不敢去吃午饭,却眼睁睁地看着原本只有几分钟的时间变成了1个小时!太让人愤怒了。”一位玩家向每经记者抱怨道。

    一时间,“被‘黄牛’钻孔子”,普通玩家难买票的怨言满天飞。

    虽然DOTA2官方微博紧急发布了一则延迟开抢的通告:“由于我们接到Valve通知,希望所有特权码用户都能参与到Ti9的抢票中来,Ti9现场门票售票时间将延后1个小时,特权码用户将在13:00开启抢票。”但依旧无法安抚愤怒的网友。

    猜测有“黄牛”作祟的心梗,让玩家们把一腔怒火烧到了大麦网的身上。

    数十万人在线53秒抢光所有套票 

    “电子竞技的粉丝就和现在熬夜看世界杯的球迷一样,他们都有自己心中理想的战队和理想的选手。”亚洲最大的电竞运营商量子体育VSPN联合创始人兼COO郑夺曾公开表示。

    彼时,第九届“Ti”赛事将落地中国的消息传出后,完美世界首席执行官萧泓向每经记者表示:“完美世界在过去数年中与Valve亲密合作,Valve决定在中国上海举办第九届DOTA2国际邀请赛,既是对中国乃至亚洲地区玩家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完美世界赛事执行能力的充分肯定,完美世界将在赛事体系建设等方面不断努力,继续和产业链各方广泛合作,共同促进电竞产业的发展。”

    电竞的潜力也在中国日益凸显。据《2018电子竞技产业报告(赛事篇)》显示,中国电竞产业依然处于高速发展期,2017年市场规模达到770亿元,预计2018年将突破880亿元。

    伽马数据高级分析师欧刚曾向记者提到,要举办一场成功的电竞赛事,一是需要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第二就是赛事组织需要越来越专业和成熟。

    中国庞大的DOTA2玩家,给予了Ti9赛事落地丰沃的土壤。

    今日13时,Ti9门票终于开售,每经记者注意到,仅过了1分钟,大麦网上就显示了“缺货登记”。新浪微博上,也上演着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局面。抢到票的玩家们兴奋不已,纷纷晒出捷报,但大部分玩家很失望,“眼睛长在屏幕上等了1个小时也没抢到”似乎才是常态。

    为何Ti9的票这么难抢?“经统计,本次共有数十万人通过大麦网参与在线抢票,26804套票决赛场次27秒一抢而空,所有场次53秒售罄。”上述大麦网人士向记者直言。

    数十万人,抢2.68万套门票,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二轮审核问询函的回复

    下一篇

    “拿回扣”是行业惯例?看朗诗、万达、雅居乐……如何掀起“反贪风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