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应”事件主角王中平的资本版图:5家参股公司6家教育机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4 12:24

    2007年10月31日,王中平与一位舒姓自然人合资成立江苏中宁,彼时,双方认缴出资额各自只有150万元,目前注册资本为4000万元,而这家公司就是在江苏教育行业闯出一片天地的所谓“江苏中宁教育集团”。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陈俊杰    

    5月22日上午,官方通报,由于涉嫌诈骗犯罪以及严重违规招生,“南应”事件幕后主角王中平被南京警方刑事拘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南应”事件中,涉事的3家学校关系密切,且均有江苏中宁教育集团的影子。据江苏省安徽商会官网此前信息,中宁教育旗下拥有6家实体教育院校,分布在江苏、安徽等地。

    另外,记者并未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到江苏中宁教育集团,却发现一家名为江苏中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中宁)的经营主体,其50%股份为王中平所持有,而王中平还参股了多家公司。

    5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了江苏中宁及王中平参股的两家公司,发现江苏中宁已经搬离注册地,其余两家公司在注册地址找不到。

    江苏中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地,公司标牌已被揭去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

    江苏中宁已搬走

    对于王中平的个人信息,公开渠道可查询的并不多。最早的信息来源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2003年10月27日,南京轩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万元,王中平持股比例为90%,经营范围包括教研信息咨询、营销策划、市场调研等,2007年9月28日,该公司注销。

    一个月后,2007年10月31日,王中平与一位舒姓自然人合资成立江苏中宁,彼时,双方认缴出资额各自只有150万元,目前注册资本为4000万元,而这家公司就是在江苏教育行业闯出一片天地的所谓“江苏中宁教育集团”。

    据第三方数据平台启信宝显示,从2015年到2016年,王中平先后参与、入股了多家公司,包括江苏特希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巴布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江苏巴布特)、南京宁宜情文化传播公司(简称南京宁宜情)、安庆宁宜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壹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5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走访了江苏中宁及王中平入股的江苏巴布特和南京宁宜情2家公司。

    记者来到江苏中宁位于南京市鼓楼区山西路67号A26A15室的注册地址,发现门口墙上公司标牌已被揭去,但隐约可见“中宁集团”字样痕迹,记者敲门后无人应答。楼下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已经搬走,不清楚去了哪里。

    另外,江苏巴布特的注册资本为1亿元,王中平持股10%,注册地址为南京市鼓楼区南瑞路79号五岳颐园19幢101室,但记者发现,该地址上只有一家信贷公司在办公。

    更难追寻踪迹的是南京宁宜情,该公司的注册地址位于南京市鼓楼区幕府东路52号108室,实际上,从幕府东路16号到84号之间的大部分建筑已被夷为平地。据悉,这块区域已经被规划给了南京地铁7号线。

    王中平被刑拘

    应天职业技术学院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

    说起王中平对教育事业的钟爱,就还得说江苏中宁教育集团。根据江苏省安徽商会官网信息,江苏中宁教育集团已经发展了涵盖幼儿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和企业培训等7个教育门类,累计教育、培训人数超10万人次。

    据介绍,江苏中宁教育集团旗下还有牛津少儿英语教育、南京市应用技术学校、应天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东方文理研修学院、安徽体育健康学院(筹)、南京空港职业培训学校等6家实体教育院校。

    而在此次“南应”事件中,涉事的便是其中的3家:南京市应用技术学校、应天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东方文理研修学院。

    启信宝显示,在上述6家院校中,南京市应用技术学校、南京东方文理研修学院、南京空港职业培训学校的联系地址均位于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666-6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应天职业技术学院与南京市应用技术学校位于同一地址,且据当地人士介绍,上述两家学校已经共同办学多年。

    另外,无论是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还是启信宝、天眼查等数据平台,甚至是地图网站,记者均未发现牛津少儿英语教育的注册及办公地址。

    资料显示,2017年9月23日,安徽省岳西县人民政府与江苏中宁教育集团举行了安徽体育健康学院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江苏中宁教育集团将首批投资6亿元人民币,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在岳西县温泉镇建成一所占地1300余亩的现代化、国际化的本科院校。

    据介绍,安徽体育健康学院将以体育健康类为特色学科,预计办学规模12000人,并在2019年完成校园建设,实现招生办学。不过,截至目前,记者在网上并未找到安徽体育健康学院相关的招生信息,而随着王中平案发,这所院校未来前景如何还不得而知。

    据南京官方通报,南京东方文理研修学院董事长、应天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王中平和南京市应用技术学校校长张璟,因在办学过程中涉嫌诈骗犯罪与严重违规招生等行为,已被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不再怕非洲猪瘟了!我国科学家创制了候选疫苗 有这5大进展

    下一篇

    联合国将加大力度应对刚果(金)埃博拉疫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