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手车销量迎长期利好:库存超预警线新车持续降价

    长江商报 2019-05-24 08:36

    图片来源:东方IC 

    我国汽车新车销量连续10个月呈下滑状态,是否会“殃及池鱼”导致二手车交易量下降?

    昨日,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专访时,一号车市运营总经理刘军表示,二手车的销量变动的与新车降价虽有一定关系,但影响并不大,而且对中国二手车市场未来是利好。

    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2018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780.9万辆和2808.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2%和2.8%。相比之下,二手车市场还算一片“春和景明”,2018年国内二手车交易量达到1382万辆,同比增长11.5%,但增长较之前略有下降。

    “目前,二手车市场还是需重点解决诚信体系问题。”刘军表示。

    4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61%

    2019年至今,新车销售已经迎来两轮降价,但销售量依然不尽如人意。

    数据显示,1—4月,乘用车共销售683.76万辆,同比下降14.65%,降幅比1—3月又扩大0.93个百分点。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2019年4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1.0%,超出警戒线20%,环比上升5.7百分点,同比上升6.47个百分点。

    这意味着无论对比三月还是对比去年,汽车市场的需求量都在降低,因此汽车厂商库存压力会更大,同时4S店经营压力和风险也在增加。

    一般来看,新车销量越大,二手车置换机会越多,二手车市场越活跃。如今新车持续降价,二手车市场是否也会受到波及?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1—3月二手车交易量分别是119.78万、80.73万和125.06万,增幅分别是0.79%、1.68%和3.24%。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的二手车月交易量基本保持在两位数增幅。令人疑问的是,在汽车市场如此不景气的时候,二手车为什么仍能保持增长?

    刘军表示,二手车的销量变动的与新车降价虽有一定关系,但影响并不大,而且对中国二手车市场未来是利好。

    刘军认为,新车降价导致汽车参值降低,意味流通在二手车市场的汽车参值也降低,二手车价格足够便宜,对消费者来说是十分具有吸引力。购买时不需要缴纳购置税,消费者能用更地价格拿到心仪的汽车。

    采用严选体制与标准化诚信体系

    “当前,阻碍国内二手车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还是诚信问题。” 刘军说。

    很多消费者选择二手车平台,是因为自己无法找到充足的二手车资源挑选,同时也是因为自己对二手车的相关知识了解不多,将二手车平台视作“专家”。但一些二手车平台,“专家”不“专”,通过以次充好、表显公里数造假来销售汽车,消费者已不知应该信谁。

    刘军称:“一般情况下,二手车售前进行一次包含100多项的全面检测,初步考量汽车质量,出具检测报告,帮助消费者对车况进行整体了解。“售中再做一次深度检测,这次检测比第一次更严细,我们叫严选车。这种情况下,能够确保客户拿到好车,质量有保证的车。”

    上一篇

    水氢发动机下线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专家:系噱头 有误解

    下一篇

    央视权威辟谣!日本松下 东芝断供华为乃虚假传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