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简直疯了!这家上市公司竟然敢暴力抗法——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4 08:26

    据报道,深大通及实际控制人在证监会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未予配合,已经到了暴力抗法,抓伤稽查人员的程度,还有女稽查人员受伤送到医院处理伤口。炒股这么多年,上市公司实控人暴力抗法到了这种程度,实在是罕见,也是大开眼界,怎么能搞成这样?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一家上市公司的公告,成为市场焦点。

    据深大通(000038)公告称,深大通及实控人姜剑收到了证监会的调查书。因为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在证监会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未予配合,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立案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中所说的“未予配合”,究竟到了哪种程度?据报道,已经到了暴力抗法,抓伤稽查人员的程度,还有女稽查人员受伤送到医院处理伤口。炒股这么多年,上市公司实控人暴力抗法到了这种程度,实在是罕见,也是大开眼界,怎么能搞成这样?

    深大通实控人把事情做到这个份上,明显就是跟监管机构彻底撕破脸了,未来这家公司,这只股票,投资者也要小心一点,所谓“路子太野了”,先拿个小本子记下来,大家记好这个名字,今后碰到还是绕远点好。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其他方面消息,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国强5月23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汇率对市场预期有所反应是市场经济的内在逻辑,也是汇率发挥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自动稳定器”作用的体现。目前虽然汇率出现一些偶发性超调,但市场状况是平稳的,没有也不允许“出事”。

    5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离岸价已经跌到6.9454,本周略微稳定,没有再继续下跌。而这与去年最低的6.9803相比,也非常接近了。所以,央行才会如此反复强调汇率绝不允许“出事”。股市现在也到了比较尴尬的位置,如果再往下跌,跌破年线、跌破半年线、回补去年的缺口的话,那么也是要谨慎的。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两融余额再度回落 科技板块获融资客逆市加仓

    下一篇

    IMF:因关税上升造成的成本几乎全部由美国进口商承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