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到华为去!高校发文力挺华为招聘,点燃了多少年轻人的热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3 21:31

    5月23日,浙江大学官方微信发文《到华为去!》,在朋友圈和微信群广为流传。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没有伤痕累累,哪有皮糙肉厚,自古英雄多磨难。”

    风口浪尖上的华为,消息如潮水般涌来,我们能做的究竟有多少?

    5月23日,浙江大学官方微信发文《到华为去!》,在朋友圈和微信群广为流传。

    本来,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招聘;本来,华为只是招聘大军中普通的一员;本来,浙大学子选择华为只是一个工作选择。但放在特殊的时点之下,“到华为去”显得格外瞩目。

    浙大学子的呼吁:到华为去!

    5月23日,浙江大学公开力挺华为,官方微信发文《到华为去!》,鼓励本校毕业生加入华为。

    文中写道,华为已经成为了浙大毕业生最向往的企业之一。2016到2018年,分别有287名、446名、444名浙大毕业生加入华为。

    一位现就职于华为的浙大毕业生表示,“在浙大上学时,我就一直关注华为这个企业,同时也梦想着自己能够成为华为的一员,为自主创新、科技独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非常幸运,我的梦想实现了。”

    5月17日,华为旗下芯片公司海思半导体总裁何庭波发布一封员工内部信,表示海思将启用“备胎”计划。随后,海思接连发布全球招聘启事。

    浙江大学对此表示,加入华为的机会就在眼前。

    一名华为员工看到浙大的举动后,在心声社区发帖,称赞浙大给力。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除了浙江大学之外,5月6日,华中科技大学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探索面向未来的前沿科学。

    根据此前21世纪经济报道的统计数据,在中国的TOP10高校里,其中8所的毕业生去向人数最多的都是一家广东企业——华为。这8所学校分别为清华、北大、浙大、上海交大、复旦、中国科大、南京大学和哈工大,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山大学并未披露完整的具体数据。

    评论:“中华有为,舍我其谁,青春中国,人生无悔。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浙大今天发送的推文,目前阅读量已经突破十万+。

    网友或者说浙大的学生是什么反应呢?

    看评论:

    中华有为,舍我其谁,青春中国,人生无悔。

    有一名在2011年加入华为的浙大师姐,在文章底部留言:感谢母校支持,欢迎学弟学妹。

    微博上呼声也很高,不过有网友感叹“空有一腔爱国热情,奈何本领不够啊”。

    受到浙大发文的影响,江西大学生旅游今天下午也在微博上 @ 江西高校,呼吁“毕业了,到华为去!”

    华为员工信首次公布:女朋友停止吵架,家人劝不要做逃兵

    不是华为人,感受不到华为正在经历什么。

    5月23日,华为心声社区官微发布一篇题为《我们·华为人》的帖子,成了18万华为员工的真实写照,也代表着每一个华为人心底里最真实的声音。

    一位华为员工称近期每天加班都很晚,女朋友对此非常不理解,一直在抱怨和争吵,但自从美国不断加码限制华为,女朋友停止和他吵架了。

    “她主动问我,对于美国的制裁怕不怕,压力大不大;她还说,以后再不和我吵架了,做好我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让我安心工作,为公司打赢美国这一仗做贡献。”

    另有一位华为员工家属因其异地工作无法照顾家庭,一直劝他离职,“这两天的事情出了以后,家属反倒劝我不要做逃兵了。”

    家属对这位华为员工说,“人这辈子要有点骨气,你再坚持几个月,你这个时间离开感觉像逃兵。”

    “520”当天,一位华为员工的妻子给丈夫写信《做好大后方》。她的丈夫已在华为工作12年。

    妻子在信中称,“今天我们的华为遇到了这场硬仗,我们不做孬种、不做逃兵,用青春、用热血打赢这场战役,铸就华为美好的明天。”

    图片来源:华为心声社区

    华为需要哪些人才?

    5月21日,华为海思在官方公号发布社会招聘启事,大量招收芯片及相关领域开发人才。

    公开信息显示,海思是华为的全资子公司,只向华为供货。目前,华为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8万员工,其中研究人员占45%。年均研发投入占销售额的15%左右,2017年投入的研发资金就高达1.4万亿日元(约合870亿元人民币)。其中大部分用于半导体、5G通信和人工智能领域,华为一家的投入就超过了包括英特尔和高通在内的美国整个半导体行业。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此前报道,日本高科技调查企业Techanalye曾分别对华为“Mate20 Pro”和苹果“iPhone XS”手机进行了拆解。对控制整个手机运行的核心半导体芯片的性能做出了比较。该公司称,通过拆解可以确认“海思半导体的精细电路设计能力具有世界顶级水平”。

    本次招聘共有28项岗位,主攻芯片开发及相关业务。

    此外,其他的招聘信息可以在华为中国官方微博上获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丨杨元庆谈华为:在符合当地法律法规基础上保持业务关系

    下一篇

    美股大幅低开 中概股普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