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机构:关注有防御属性的消费板块白马龙头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3 16:31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周四,A股三大股指单边下挫。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52.52点,跌1.35%;深证成指报8809.53点,跌2.56%;创业板指报1451.24点,跌2.51%。盘面上,农业板块领跌,大北农、农发种业等跌停。煤炭板块逆市升温,云煤能源、山煤国际涨逾6%。券商板块表现强势,长城证券上涨4.19%。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41亿,其中,沪股通流出14.82亿,深股通流出26.32亿。另据wind,本月今日以前已经流出470亿,也就是说北向资金在5月已经突破500亿元,净流出额度高达511亿。

    根据港交所,截至沪深股市收盘,资金流如下: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14.82亿,港股通(沪)净流入暂为4.22亿。

    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出26.32亿,港股通(深)净流出暂为3.58亿。

    沪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是长电科技,净流入2.13亿,其次为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方正证券、中体产业。资金流出最多的是贵州茅台,净流出3.88亿。

    深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是美尚生态,净流入1.15亿,其次为飞利信、苏泊尔、振芯科技、通富微电。资金流出最多的是五粮液,净流出6.56亿。

    涨跌停数据

    今日沪深涨停40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76家,上涨个股390只,下跌个股3153只。

    热点板块

    概念板块几乎全数下跌,仅创投、煤炭开采加工板块飘红,其中创投概念股盘中逆市拉升,市北高新涨停,复旦复华、张江高科、鲁信创投、华控赛格、大众公用等多只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昨日涨停股今日表现


    机构观点:

    对于后市,银河证券认为,近期科创成长型公司股价下跌幅度相对较大,很多公司当前价位具有配置价值,随着科创板落地在即,建议投资者关注受科创板带动的科技成长企业,以及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企业。

    从资金面角度而言,市场有望迎来增量资金。MSCI指数将提升A股纳入因子至10%,中国A股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分别为5.25%和1.76%。MSCI扩容将带来增量资金入场,外资入场将进一步推动龙头白马个股估值的提升。建议关注估值相对合理、有防御属性的消费板块白马龙头股。

    申万宏源认为,在结构选择上,还是建议聚焦alpha,坚守核心资产,减少beta类资产的配置。继续关注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商贸零售,另外从国内政策对冲的角度,关注家电和汽车封底配置的价值。成长相对价值的性价比已经较高,应该是后续有效反弹波段中弹性较高的方向。但在风险偏好上有顶的情况下,仍可能因为高beta跑输市场,仍需保持耐心。

    招商证券认为,当前我国正迎来5G/云计算大数据/汽车电子与智能驾驶/物联网等领域需求爆发开启一轮新的技术创新周期的开端,建议关注5G、云计算、网络安全、集成电路等领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虹软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审核问询问题的答复

    下一篇

    美团点评:一季度营收1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0.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