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全天单边回落 沪指收跌1.35% 创业板跌2.5%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3 15:40

    每经编辑 赵庆

    5月23日周四,两市低开,开盘后指数跌幅迅速扩大,三大股指一度均跌超1%,尤其沪指再度下探2850点一线。随后,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指数总体下探回升,沪指跌幅迅速收窄,但深成指仍跌幅较大。盘面上看,市场总体弱势依旧,个股跌多涨少。临近午间收盘,三大指数再度下杀。

    午后指数持续走弱,煤炭板块盘中一度走强,但指数仍然单边下行。临近尾盘,大盘持续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52.52点,跌1.35%,成交额1929亿。

    深成指收报8809.53点,跌2.56%,成交额2717亿。

    创业板收报1451.24点,跌2.51%,成交额880亿。

    北向资金净流出3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3.51亿,当日余额533.51亿;深股通净流出25.28亿,当日余额545.28亿。

    两市超30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不足5000亿元。

    券商板块早间曾一度拉升,方正证券一度逼近涨停。

    农业板块集体重挫。

    安防股今日集体重挫,截止收盘,美亚柏科跌9.56%,科大讯飞跌超7%,海康威视跌5.79%,大华股份跌4.55%。

    中原证券认为,上证综指日K回踩半年线后,有望触底反弹。科创板筹备工作继续有条不紊的推进,A股在总量和结构上仍有较大的估值提升空间。沪指有望在此轮触底后走出一轮反弹行情。

    华泰证券表示,长期来看,自主可控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国产服务器、办公软件、GPU等正在进口替代和有望进口替代的领域,将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和更好的市场格局。建议关注需求高景气、内生市场主导的医疗信息化领域,以及重要性不断提升的信息安全领域。

    另外,申万宏源提到,稀土板块主题投资常年盛行,股价上涨多数缺乏因供需改善带来的持续涨价、上市公司净利润兑现等基本面支持。短期非正常的供给扰动带来的基本面变化随时可能被逆转,相关投机行为风险较大,因此不建议主流资金参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华尔街见闻、同花顺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近39亿元

    下一篇

    富祥股份:公司产品出口到美国地区的营业收入占比很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