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三大股指集体下挫 券商板块逆势走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3 09:53

    5月23日周四,两市低开,开盘后指数跌幅迅速扩大。截至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又重回颓势,目前深证和创业板均跌逾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5月23日周四,两市低开,开盘后指数跌幅迅速扩大,随后跌幅有所收窄。截至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又重回颓势,目前深证和创业板均跌逾1%。

    券商板块一路拉升

    板块方面,券商信托一路拉升,目前领涨两市。

    此外电信运营、通讯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稀土板块早盘反抽,龙头英洛华冲击涨停,三川智慧、金力永磁涨逾5%,五矿稀土、广晟有色纷纷走强。

    此外个股方面,格力电器目前跌2.42%,报53.67元。稍早,券商中国援引消息人士称,已经有机构正在募集资金,准备收购格力股权。然而,具体是哪家机构,上述消息人士不愿多透露。

    消息面

    CPI:不完全统计,4月16省份CPI同比涨幅超全国,涨幅最高的为天津、河北与安徽,达2.9%;湖南与全国CPI涨幅持平,同比涨2.5%;北京、新疆涨幅较小,为1.6%。分类别看,鲜果类同比涨幅超全国的有13省份,安徽涨幅达30.9%,上涨最多;仅宁夏鲜果上涨幅度超20%,为20.4%;上涨超10%的省份有18个。

    美联储:官员坚定对加息有耐心,“一段时间”都适合。美东时间23日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北京时间今年5月1日到2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官员认为,贸易等部分经济前景的风险缓和,但风险仍在;鉴于全球形势及通胀压力微弱,即使全球经济环境继续改善,一段时间内可能仍适合耐心对待加息决策;近期通胀下行可能是暂时的。

    关税:随着6月1日0时我国对美部分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日期临近,部分企业和民众疑惑乃至担忧,我国已经发布3份涉美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公告,会不会重叠加税?也有传言称,自美进口药品在加税之列,意味着进口药要涨价。新华社经咨询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确认:加税不重叠,药品不加税。

    科创板:尽管科创板为分拆上市预留了空间,但至今仍未有实质进展。据调查发现,科创板申报企业中,一些被市场认为是“类分拆”的企业浮出水面。目前涉及“类分拆”的科创板申报企业分别为联瑞新材和特宝生物,这两家公司背后的上市公司则是生益科技和通化东宝。

    北京:共有产权房申购准入放宽。北京共有产权房政策施行一年半,已有33个项目、3.46万套房源启动了申购,另外还有3万多套房源已经“在路上”。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近日透露,住建部门将指导相关区调整项目配售人群范围,在坚持基本申购条件基础上,要求各区调整取消不合理的准入条件,降低自定申购门槛。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5G板块全线下挫 华星创业、特发信息跌超6%

    下一篇

    【盘中动态】国产芯片、稀土永磁等板块拉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