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利好!重量级增量资金要入市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3 08:37

    日前,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市场认为,这对股市是大利好,市场将迎来更多入市资金。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期,市场一直成交低迷,沪市每天成交额都在2000亿元水平,难以催生新一轮强劲反弹行情。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增量资金入市不足,全靠存量资金在场内打拼。

    而今天,总算是有利好消息出现,A股市场有望迎来一批重量级增量资金,首批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开业。

    日前,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将进一步丰富机构投资者队伍,通过研发符合市场需求的理财产品,增加金融产品供给。其中,建信理财注册资本不超过150亿,工银理财注册资本不超过160亿。

    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4月,共有31家银行披露理财子公司筹建计划,其中大行6家、股份制银行9家、城商行14家、农商行2家。如今其他29家理财子公司仍等待开业批复。更重要的是,据报道,在前期已允许银行私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和公募理财产品通过公募基金间接投资股票的基础上,进一步允许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市场认为,这对股市是大利好,市场将迎来更多入市资金。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其他消息,昨天格力电器股权转让意向投资者见面会在珠海大本营召开。据当日傍晚格力电器发布的公告,总共有25家机构参加了这次见面会。分别是博裕资本、北京新鼎荣盛资本、百度、淡马锡控股、广东市金誉实业投资集团、高瓴资本、广州易约信息科技、国投智能科技、厚朴投资等。由于此次股权转让标的超过400亿元,所以也被认为是史上最土豪的一次机构见面会。

    最后,看下隔夜美股的表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0.72点,以25776.61点报收,跌幅0.39%;标普500指数下跌8.09点,以2856.27点报收,跌幅0.28%;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4.88点,以7750.84点报收,跌幅0.45%。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早间公告:兴民智通子公司拟收购昭通天麻35%股权

    下一篇

    一二线城市土地供应加速 创近5年来同期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