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3 00:13

    | 监管函·问询函 |

    上交所

    ST秋林(600891):5月22日,上交所对ST秋林发出监管函,就公司股东减持相关事项明确监管要求。

    深交所

    国轩高科(002074):5月22日,深交所对国轩高科发出监管函,称公司2018年10月26日三季报、2019年2月28日业绩快报中预计的2018年度净利数据均高于2019年4月30日披露的2018年报中正式的净利数据。深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吸取教训、及时整改。

    融捷股份(002192):5月22日,深交所对融捷股份发出监管函,称公司2018年三季报预计2018年净利为100万元~500万元,2019年4月30日公布的2018年年报中净利为负704万元。深交所提醒上市公司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及时履行信披义务。

    鼎龙股份(300054):5月22日,深交所对鼎龙股份发出监管函,称公司2016年3月16日、2017年2月9日发生两次排污超标事项,并在之后收到环保部门行政处罚决定书,分别被处以罚款,但公司2016年、2017年年报均未公布,在深交所督促下公司于2019年5月14日披露补充说明公告。公司信披存在不准确、严重滞后情形。深交所要求公司认真及时履行信披义务。

    *ST科林(002499):5月22日,深交所对*ST科林发出监管函,称公司2018年三季报时预计全年盈利,2019年1月、2月分别预计2018年净利为亏损,但预亏金额低于2019年4月23日年报公布的正式金额负5.39亿元。深交所认为,公司董事长黎东、董事兼总经理李曾敏、财务总监冯玮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深交所要求公司5月31日前提出整改措施,并对外披露。

    赞宇科技(002637):5月22日,深交所对赞宇科技发出监管函,称公司2018年三季报时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为2.50亿元~3.20亿元,2019年2月28日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2.64亿元,2019年4月30日披露的2018年年报中净利为1.78亿元。深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吸取教训,及时整改。

    航锦科技(000818):5月22日,深交所对航锦科技发出关注函,称5月22日公司披露与多方签署了《氢能燃料电池产业战略合作协议》,与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签署了《氢能源综合利用技术服务合同》。深交所要求说明上海铭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由“多名在国外从事氢能燃料电池的华裔回国专家”所创立的具体含义、论证相关公告中“打造氢能燃料电 池国际领先技术下规模化的氢能龙头产业集群”等表述的可实现性等问题。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自查实控人、董监高等的直系亲属最近一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情形,自查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实控人、董监高未来六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

    | 分类精选 |

    再融资

    本钢板材(000761):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8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用于高牌号高磁感无取向硅钢工程、特钢电炉升级改造工程等6个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

    中金黄金(600489):公司拟向中国黄金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内蒙古矿业90%股权,向国新资产等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中原冶炼厂60.98%股权,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20亿元配套资金。

    中标

    蒙草生态(300355):中标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主场馆周边绿化提升改造工程PPP项目,中标金额4.26亿元,占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38.21亿元的11.14%。

    勘设股份(603458):公司预中标遵义市红武路建设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EPC)项目,中标价6.06亿元。如该项目签订正式合同并按工期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减持

    跃岭股份(002725):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林申茂计划六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95%);持有公司9.5%股份的股东钟小头计划六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0万股。

    中天能源(600856):股东奇力资本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8200万股,约占其所持股份的82%,约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的 6%。

    高澜股份(300499):股东海汇成长目前持有公司股份6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02%,计划 3个月内以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23万股。

    其他

    比亚迪(002594):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今日收到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款34.58亿元,其中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补助清算和补充清算资金31.26亿元。收到该笔款项将提升公司现金流,减少公司利息支出,对公司资产负债率的下降也将产生积极影响。

    力帆股份(601777):下属子公司于近日收到重庆市财政局转拨支付的2015-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合计1.83亿元。本次收到的款项将直接冲减公司已销售新能源汽车形成的其他应收款,改善公司的现金流。

    康盛股份(002418):全资子公司中植一客成都汽车收到新能源补助资金1.53亿元。本次收到的款项将直接冲减应收账款,对公司现金流产生积极影响。

    上海雅仕(603329):公司控股子公司拟投资新建“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连云港)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计划9亿元。项目计划新建丙类仓库,总面积约为20万平方米,并配套建设铁路集装箱场站等物流基础设施。

    实达集团(600734):公告表示目前全资子公司睿德电子为华为终端产品提供电源适配器配套,估计上述合作中涉及华为项目的金额约在2000万元到3000万元左右,占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比例很小,对公司的影响很小。

    *ST海马(000572):拟通过招标或委托中介机构按照市场价格在二手房交易市场挂出等方式出售位于上海和海口的386套闲置房产和15套商铺,其中部分拟出售房产已挂出并向市场公开销售。

    深大通(000038):公司与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建立工业大麻种植基地和深加工基地,争取成为黑龙江省最大的工业大麻种植和加工企业。

    (资料整理:汤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业绩没恢复高管薪酬要恢复 深交所:獐子岛,你凭什么?

    下一篇

    印尼选后骚乱两百余伤亡 美英澳等国发布旅行警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