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批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开业,工行建行率先冲线,资管大市场格局搅动

    华尔街见闻 2019-05-22 19:45

    理财子公司真的来了!

    5月22日,中国银保监会(以下简称银保监会)发布公告,日前,银保监会已批准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理财)、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信理财)开业。

    作为首批获得批准开业的银行系理财公司,工银理财注册资本为16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北京,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而建信理财此前的公开信息显示,其注册资本不超过150亿人民币,注册地为广东省深圳市。

    对于未来发展方向,工行方面表示,工银理财成立后,将成为推动工银集团大资管战略深化发展的核心平台和旗舰品牌,有利于加强对理财业务的集约化管理。

    据悉,资管新规发布以来,工行发行的符合新规要求的理财产品规模已超过3500亿元,形成了固定收益类、股权类、混合类等多维产品布局。工银理财成立后,将加快推出符合新规要求和客户需求的理财产品,通过项目投资、债券投资、资本市场投资等多种途径,不断增强对实体经济的综合服务能力,并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凝聚更多力量。

    而建行方面此前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按照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建行未来的建信理财子公司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发行理财产品并开展投资交易,建信理财子公司将发行的产品全部是符合资管新规和理财细则的净值型产品,产品线覆盖固定收益、权益、商品等各种类型。

    “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将进一步丰富机构投资者队伍,通过研发符合市场需求的理财产品,增加金融产品供给,为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提供更多新增资金,更好地满足金融消费者多样化金融需求。”银保监会方面称。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经公开披露理财子公司筹建计划的银行数量还有29家,包括4家国有大行、9家股份行、13家城商行和2家农商行。

    如今,工银理财、建信理财已经获批开业,其他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还会远吗?

    对此,银保监会表示,其他批准设立的理财子公司也在抓紧推进正式开业的各项准备工作。另还有多家商业银行设立申请已获受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华尔街见闻  陈圣洁

    上一篇

    高通被判违反垄断法,将改变全球手机利益格局

    下一篇

    华昌达收年报问询函 商誉减值准备计提情况被关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