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首例纪律处分被通报——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2 09:13

    科创板尚处于准备阶段,不过,关于科创板的违规行为已经曝光出来,并且受到了证监会和上交所的处罚。个人觉得,处分轻了些,毕竟是擅自多处修改招股说明书中的重要内容,如果交易所没有发现,这岂不是涉嫌虚假上市了?这不仅仅是欺骗监管机构,同时也是欺骗广大中小投资者。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科创板尚处于准备阶段,不过,关于科创板的违规行为已经曝光出来,并且受到了证监会和上交所的处罚。

    上交所公告显示,4月28日,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保荐代表人在向上交所报送的问询回复及更新版招股说明书中,中金公司万久清、莫鹏作为保荐工作具体负责人,擅自多处修改了招股说明书中有关经营数据、业务与技术、管理层分析等信息披露数据和内容,并由此同步多处修改了上交所问询问题中引述的招股说明书相关内容。

    上交所表示,上述修改,未按上交所要求采用楷体加粗格式标明并向上交所报告,也未按照保荐业务执业规范和中金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规定报送公司内核部门审核把关。违规行为发生后,中金公司及其保荐代表人万久清、莫鹏能认识到行为的错误,并按照要求予以改正。

    对此,证监会予以严肃处理,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上交所也对二人予以通报批评。

    对此,中金公司表示,公司高度重视,要求员工引以为戒,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相关规定和监管要求,并将进一步加强保荐业务和保荐代表人的管控和培训,提升保荐代表人执业水平、确保保荐工作质量。

    这个事情,虽说是严肃处理,但对违规的两位保荐代表人也只是通报批评而已。个人觉得,处分轻了些,毕竟是擅自多处修改招股说明书中的重要内容,如果交易所没有发现,这岂不是涉嫌虚假上市了?这不仅仅是欺骗监管机构,同时也是欺骗广大中小投资者。如果管理层能够进一步提升违规成本,予以更重的处罚,比如直接取消保荐代表人资格之类的,或许他们违规的机会就会小许多了。

    其他方面消息。据证券时报报道,近期,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最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数据。得益于A股市场的大幅回暖,私募行业总规模今年4月猛增近5200亿元,一举突破了13万亿元;私募管理人数量为2.44万家,管理私募基金7.71万只。截至4月底,百亿私募数量为254家,私募员工总人数达24.03万人。

    4月份,私募规模增长近5200亿元,这个数据还是比较猛,不过如果套牢在3200点上方,那么近期这些私募经理压力会比较大,毕竟刚一建仓就被套,现在或许只能等待“救援”了。

    最后看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隔夜上涨197.43点,以25877.33点报收,涨幅0.77%;纳斯达克指数上涨83.34点,以7785.72点报收,涨幅1.08%;标普500指数上涨24.13点,以2864.36点报收,涨幅0.85%。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内期市开盘涨跌互现,黑色系涨幅居前

    下一篇

    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全部旅客列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