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纳指涨逾1% 科技、芯片股强劲反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2 05:31

    5月21日周二,美股收盘道指大涨近200点,报收25877.33点,涨0.77%;纳指大涨逾1%,涨幅1.08%;标普500涨0.8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5月21日周二,美股收盘道指大涨近200点,报收25877.33点,涨0.77%;纳指大涨逾1%,涨幅1.08%;标普500涨0.85%。

    板块方面,热门中概股纷纷大涨回血。

    趣店大涨近16%。拍拍贷涨近13%,老虎证券涨超11%,虎牙、迅雷、爱奇艺、携程涨超5%,富途证券、微博涨超4%,新浪、腾讯音乐、趣头条、拼多多涨超3%,百度、京东涨超2%,网易涨近2%,阿里巴巴、哔哩哔哩涨超1%。瑞幸咖啡跌6.88%,几乎回吐IPO以来的全部涨幅。


    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苹果、芯片类股“止血”反弹。

    苹果收涨1.92%,结束此前三连跌;奈飞、Lyft、Facebook均涨超1%;芯片类股集体上涨,费城半导体收涨2.13%;意法半导体涨超5%,恩智浦涨超4%,微芯科技涨超3%,美光、AMD、英伟达涨超2%。

    与此同时,避险资产价格继续走低。国际黄金价格下破1270美元/盎司关口,为5月3日以来首次,日内跌0.6%,创三周以来新低。

     消息面

    目前,投资者关注美联储周三将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消息面上,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了最新讲话。其中,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Bostic表示,目前企业债务风险上升,但还未达到危机水平。美国通胀离美联储目标不远,因此预期正变得不稳定。薪资增长缺乏压力表明自然失业率可能低于此前的预期。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称,通胀的“组成”策略可能会要求短期物价上升至明显高于2%的水平,这可能就就提出了“美联储是否会让人相信FOMC将坚持到底”这样的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经济趋势下降让FOMC更有可能推出QE。

    自去年12月底美股触底反弹以来,标普指数、纳指首次收出周线两连阴,而道指已经是连续四周裹足不前,见顶迹象明显。近期基本面方面的变化导致美股市场的避险情绪连续升温,部分华尔街机构警告称,受基本面因素的扰动,美股近期可能出现10%左右的跌幅,科技板块恐将成为重灾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前对企业债务上升带来的经济风险发出警告,但他认为现在这种情况和10年前的次贷泡沫之间做某些对比是夸大了相关风险。

    过去数十年间,全球多个发达国家都是依靠债务而发展经济,进而形成了人们提前消费、养尊处优、不劳而获的习惯,一些国家甚至达到了“欠债上瘾”的状态,美国经济就非常明显。

    中国人民银行21日通过官方微博透露,将于近期再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

    5月21日,央行挂网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通知》(下称《通知》)被网上刷屏,一度让人以为又有新的降准落地。但实际上,今日挂网的文件还是5月初央行宣布的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政策框架同一件事,并非新的降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比特币期货将近10个月以来第二次收于8000美元整数位心理关口上方

    下一篇

    苹果发布首款8核MacBook Pro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