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六届中俄博览会下月在哈尔滨举行 双边经贸合作迈入“后千亿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1 17:07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图片来源:新华社

    5月21日,商务部召开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据悉,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将于今年6月15~19日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商务部欧亚司司长罗伟东表示,2018年,中俄双边贸易额突破了10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站在新的起点上,中俄博览会也肩负新的使命和责任。本届博览会在展览和商务活动的前期策划和设计上,充分体现了“后千亿时代”中俄经贸合作的新特点、新趋势。

    “包括将举办中俄地方合作论坛,以及跨境电商、海关、科技、金融、中小企业、青年等领域的多项商务活动,几乎覆盖了两国所有重点合作领域和行业。在后续具体活动的组织和筹备过程中,我们也将继续‘有的放矢’,充分发挥博览会的平台作用,进一步挖掘两国经贸合作潜力,更好服务两国地方和企业的需求,为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增添新的动力。”罗伟东说。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介绍,第六届中俄博览会以“中俄地方合作:机遇、潜力与未来”为主题,规划展览总面积8.6万平方米,按照展览内容和区域划分为“三馆一区”。包括中俄合作馆、国际及港澳台馆、机电设备馆和大型机械展区。“目前,招商招展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有34个国家和地区的1360家企业确定参展。”

    据商务部统计,2019年1~4月,中俄双边贸易额达331.7亿美元,增长5.8%,按人民币计价增长了11.5%,高出同期全国外贸增幅7.2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左手黑科技、右手大IP,看索尼能否打好这手好牌

    下一篇

    国办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