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1 00:29

    |监管函|

    江苏吴中:不存在有意“业绩洗澡”的情况

    江苏吴中(600200,SH)5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就上交所对公司2018年年报事后审核问询函进行回复。公司表,公司对业绩补偿、商誉减值、研发支出及递延所得税资产的调整,均是根据首次预告日后至年度报告日前相关事项实际发展变化情况,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进行会计处理,并与年审会计师进行密切沟通,不存在有意进行“业绩洗澡”的情况。

    深交所向唐德影视下发年报问询函

    深交所表示,唐德影视(300426,SZ)2018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率为89.62%,2018年发生净亏损9.51亿元,且2016年-2018年连续三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同时,实控人吴宏所持公司股权的质押比例为99.99%。请公司说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和是否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ST新光收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未对诉讼事项计提预计负债的依据

    ST新光(002147,SZ)收到年报问询函。问询函称:债权人已起诉要求公司承担担保及偿还责任的金额合计14.8亿元,已逾期未起诉的担保金额合计36.15亿元,公司对此皆未计提预计负债。要求说明未对上述诉讼事项计提预计负债的依据及合理性。

    珈伟新能年报被问询:要求说明承诺期后业绩即变脸的合理性

    深交所向珈伟新能(300317,SZ)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详细说明华源新能源承诺期结束后业绩立即变脸的原因及合理性,承诺期内相关收入及利润核算是否真实准确,是否存在调节业绩的情形;补充说明子公司华源新能源、国源电力和品上照明商誉减值测试的详细过程。

    基石资本入主聚隆科技最高耗资11亿深交所要求说明资金来源

    聚隆科技(300475,SZ)5月20日披露,领泰基石拟要约收购聚隆科技13%的股份,以获取公司控制权。深交所下发关注函称,领泰基石此次要约收购所需 最高资金为3.64亿元,加上此前领驰基石、领汇基石、弘唯基石拟收购聚隆科技26.43%的股份所需资金总额7.4亿元,基石资本“入主”聚隆科技合计所需最高资金达11亿元,要求领泰基石详细列示并穿透披露收购股份所涉及资金的来源及构成。

    |公告精选|

    兴源环境:控股股东拟变更为新希望投资集团,股票复牌

    兴源环境(300266,SZ)5月20日晚公告称,控股股东兴源控股与新希望投资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兴源控股将其持有的23.60%公司股份转让给新希望投资集团,转让价格3.92元/股,转让总价14.49亿元。转让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新希望投资集团,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刘永好。

    紫光国微:正筹划收购紫光联盛

    紫光国微(002049,SZ)5月20日公告称,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间接控股股东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公司紫光联盛100%股权事项,预计本次交易涉及的金额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亦构成关联交易;公司股票自5月20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华东科技:公司副董事长辞职

    华东科技(000727,SZ)5月20日公告称,陈宽义由于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积成电子:第一大股东增持

    积成电子(002339,SZ)公司第一大股东山东省国投于4月30日~5月17日,共增持公司股份393.7万股,增持比例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00%。

    蓝黛传动:控股子公司收政府补助

    蓝黛传动(002765,SZ)5月20日公告称,控股子公司黛信科技于5月16日收到一项政府补助资金2578.00万元;该项补助具体为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对黛信科技拨付的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578.00万元,该资金专项用于黛信科技“触控显示一体化模组生产基地项目”的基础设施、房屋建筑物、设备等固定资产购置。

    五矿稀土:缅甸稀土矿进口受限未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五矿稀土(000831,SZ)5月20日晚公告,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超出20%。近期,公司关注到部分媒体报道了缅甸稀土矿进口受限的相关事项,截至目前,上述媒体报道事项未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四川美丰:签署共建高分子材料产业研究基地协议

    四川美丰(000731,SZ)5月20日公告,当日,公司与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射洪县人民政府、遂宁市科学技术局在德阳签署了关于共建美丰先进高分子材料产业研究基地的合作协议。该协议签订有利于四川美丰依托研究基地大力开展科技研发、技术培训、成果转化,实现教学科研与公司转型发展有效融合,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长远共同利益。

    (资料整理:朱万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贵州银行拟定向发行不超30亿股 去年净利增长27.84%

    下一篇

    一头蒜1.18元、收购价比去年高4倍 “蒜你狠”又来了?是周期性市场调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