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甘草片等产品抽检不合格 哈药股份称未对生产经营造成实质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0 19:09

    5月20日晚间,哈药股份公告称,子公司所生产的部分产品抽检结果不符合规定。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徐斐    

    今日(5月20日)晚间,哈药股份(600664,SH)公告称,子公司哈药集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物工程)和哈药集团世一堂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饮片公司),所生产的部分产品抽检结果不符合规定。

    哈药股份在公告中介绍,5月1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3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生物工程生产的紫杉醇注射液(批号:201709012)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微细可见异物,检品来源为终端医院。

    对于产品不合格原因,哈药股份表示,生物工程获悉产品检验不合格信息后,立即组织力量自查,未发现异常。通过公司对该批次紫杉醇注射液在运输过程中的调查,产品出现微细可见异物,可能是因运输温度过低引起的产品沉淀。

    同时哈药股份表示,根据国家批准且通用的说明书规定,该药品在冷藏条件下该产品成分可能发生沉淀,但对于药品质量无影响,已对尚未使用的全部该批次产品启动召回程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生物工程生产的紫杉醇注射液外,一同被披露不合格情况的还包括饮片公司生产的产品:其中白矾(批号:1508033S)“铵盐”项不符合规定;甘草(甘草片)(批号:1603081S)“含量测定”项不符合规定;槟榔(批号:1611041S)“黄曲霉毒素”项不符合规定。上述三个批次的不合格产品总计10250元。

    哈药股份表示,因上述产品销售收入占公司同期营业收入的比重较小,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未造成实质性影响。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新近对5家拟设合资券商密集反馈

    下一篇

    外汇管理局:4月银行结售汇逆差737亿元人民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