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开出首张共享单车企业罚单

    新华社 2019-05-20 18:28

    北京市正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共享单车专项治理行动。记者20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哈啰出行违规投放车辆且在相关部门约谈后拒不改正,被处以5万元人民币罚款。这是北京市对共享单车企业开出的首张罚单。

    2017年12月,哈啰出行与永安行单车合并,原永安行单车的业务由哈啰出行全权负责。鉴于2017年9月北京市暂停共享单车企业新增投放车辆后,永安行单车在京报备的运营车辆数量为1.9万辆。按照北京市“限制增量,减量调控”的原则要求,并经北京市区两级联席工作会议研究,哈啰出行置换永安行单车以1.9万辆为上限,先行在郊区进行试点运营,且要与试点区主管部门签订协议。但此后哈啰出行多次多点违规投放车辆。截至4月8日,哈啰出行在北京投放车辆数量增至5万余辆,且已扩散至城六区、通州区、房山区、大兴区、昌平区。除昌平区、大兴区外,其他各区均未与哈啰出行签订投放车辆协议。

    2019年1月起,北京市交通委会同相关部门多次约谈该企业,责令其限期改正并收回违投车辆,但哈啰出行没有改正,反而继续新增投放车辆。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查实后,近日依据《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给予哈啰出行5万元人民币的罚款,限制其在城六区投放运营车辆。同时,要求哈啰出行自接到处罚通知书10个工作日内,收回在北京市的全部违规投放车辆;逾期未收回的车辆,必要时由各区依法代清理。

    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此次专项行动期间,相关部门还对滴滴出行等4家共享单车企业进行了约谈,责令企业限期收回违规投放车辆。

    新华社 记者 丁静(封面及内文图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4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小米集团:一季度经调整净利润为20.8亿元,同比增长22.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