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被总书记考察的这家公司,究竟是做什么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0 18:01

    金力永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核心应用材料的领先供应商。金力永磁在年报中表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是比亚迪等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的磁钢供应商;在节能变频空调领域,公司是三菱、美的、格力等品牌的磁钢供应商。

    每经编辑 余冬梅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总书记20日赴江西考察调研。他首先考察了位于赣州市的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赣州市稀土产业发展情况。

    图片来源:新华社

    稀土永磁板块午后全面爆发,金力永磁直线封涨停之后。截止收盘,除了金力永磁之后,正海磁材、北矿科技、银河磁体、中科三环等个股涨停,横店东磁、有研新材等个股股价冲击涨停,五矿稀土、天通股份、盛和资源等个股跟涨。

    公开信息显示,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力永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核心应用材料的领先供应商。

    公司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节能变频空调、节能电梯、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等领域,并与各领域国内外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金力永磁2018年年报显示,其风电领域的最终客户主要是金风科技和西门子歌美飒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金力永磁是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比亚迪等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的磁钢供应商。

    在节能变频空调领域,公司是三菱、美的、上海海立、格力等知名品牌的磁钢供应商。

    在节能电梯领域,公司是通力电梯的磁钢供应商。

    在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公司是博世力士乐、汇川技术的磁钢供应商。

    财务报表显示,金力永磁2016年至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06亿元、9.12亿元、12.8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875.8万元、1.39亿元和14.72亿元。

    其中,2018年,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领域磁钢销售收入3.18亿元,2016年-2018年复合增长率为102.69%;变频家电领域磁钢销售收入3.71亿元,2016年-2018年复合增长率为132.43%。

    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金力永磁表示,公司将继续坚持以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为主业,保持在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及节能变频空调等领域的领先优势;把握市场机会,积极扩大和升级公司现有产能,优化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降低经营风险;进一步完善磁性材料产品体系,开发附加值更高的新产品,全面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行业地位。

    西南证券分析指出,金力永磁目前设计毛坯产能为6000吨,“新建年产1000吨高性能磁钢生产能力项目”尚处于验收阶段。并有在建的IPO募投项目“新建年产1300吨高性能磁钢项目”,预计在2019年底投产,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扩大公司在非风电领域的市场份额。

    不过,该公司也存在稀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政策风险,汇率风险和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盐西南公司成立 西南盐业市场竞争或加剧

    下一篇

    新天科技:公司中标NB-IoT物联网智能水表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