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均创收超200万美元!1个“苹果”公司相当于4个阿里巴巴

    华尔街见闻 2019-05-20 16:32

    上学时比考试分数,毕业后比人均收入。但要取得高收入,首先要创造更高的价值。

    美国商业咨询公司Craft日前发布数据显示,苹果公司2018财年人均创收较上一年增长8%,至201万美元,排在标普500科技类成分股的首位。

    数据中心行业巨头Digital Realty、Facebook、芯片厂商博通、谷歌母公司Alphabet分列2至5位。亚马逊排在第46位。

    作为对比,腾讯公司2018财年的人均创收约为84万美元,与排在第12位的微软相当;而阿里巴巴该项数据约为49万美元,可以排在上述榜单的32位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标普500成分股中,科技公司员工的人均创收能力在所有行业中并不突出,只能排在第7位。而第一位被能源行业牢牢占据。这一类公司的人均创收接近180万美元。

    能源公司在人均创收上的优势非常明显。所有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中,有17家能源公司挤进了人均创收前25名。其中包括排在第一位的北美最大炼油企业瓦莱罗能源公司(2018财年人均创收超过1000千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流媒体平台奈飞以人均创收222万美元的成绩排在了所有标普500成分股公司的第25位。

    除了看存量,更要关注代表趋势的增长速度。2018财年,标普500成分股公司在人均创收这一项指标上增长最快的是生物制药公司Nektar Therapeutics,同比增长219%。另外,能源公司在增速上也表现抢眼。有8家公司的增速进入前25名。

    不仅要向前看,也要向后看。2018财年,标普500成分股公司在人均创收上最少的是餐饮企业Darden Restaurants,只有4.5万美元,即便较上一年已经增长了11.5%。

    此外,被消费者熟知的星巴克、麦当劳、Gap在人均创收上也都处于后25名。Craft表示,快餐、快消类上市企业往往属于人力密集型,员工规模较庞大,因此平摊到每位员工身上的创收数目也就较低。

    华尔街见闻 胡琛(以上图片来自Craft,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上一篇

    谷歌暂停对华为部分业务 华为操作系统也有“备胎”

    下一篇

    紫鑫药业:确定首次拟引进FG029070002号大麻种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