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通科技大股东筹划控制权变更 建筑业国企拟入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0 15:59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魏官红    

    5月20日午间,国内装配式建筑行业重要公司恒通科技(300374,SZ)发布公告表示,于5月19日收到控股股东孙志强及第二大股东诸城晨光景泰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诸城晨光景泰)的通知,称正在筹划有关公司控制权变更的重大事项。

    公告显示,孙志强及诸城晨光景泰拟筹划为公司引进建筑业某国有企业战略投资方,并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战略投资方或其指定的主体转让20%~26.51%的公司股份,拟受让方通过本次交易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目前,本次交易各方正在就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的具体事宜开展充分沟通、磋商,同时,本次交易尚需取得有权机关认可。而截至今年3月末,孙志强和诸城晨光景泰分别持有恒通科技48.83%和16.30%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恒通科技成立于2006年,于2015年3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当前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装配式新型墙体材料、内外装饰材料、园林景观材料以及集成房屋等。

    根据恒通科技2018年年报,在公司的主营业务中,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材料类)的主要销售对象为建筑施工企业、装饰企业、园林景观施工企业、直接终端用户;装配式建筑集成产品(工程类)销售的主要客户则为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旅游地产商、个人客户等。报告期内,公司装配式建筑项目销售收入和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销售收入累计占营业总收入76.56%。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间,产品销售地过于集中以及应收账款不能及时收回始终是公司的主要经营风险。

    2019年一季报显示,恒通科技产品的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北京、新疆、江苏等生产基地周边市场,以北方市场为主,由于北方地区冬季气温较低,不利于施工的时间较长,因此经营业绩存在季节性波动。

    此外,由于公司客户主要为建设单位和建筑施工企业,政府项目较多,受清理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及限制政府举债政策的影响,政府项目的回款周期较以前有所延长,且工程项目价款结算手续复杂、耗时较长,往往存在回款不及时的情况。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低价股越来越多 机构却说这些上涨空间超20%

    下一篇

    降低社保费率红利逐步显现 制造业企业减负效果明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