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三大股指探底回升 机构:看好消费与成长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0 15:24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70.60点,下跌11.70点,跌幅0.41%,成交额1992.11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916.11点,下跌84.08点,跌幅0.93%,成交额2635.32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69.31点,下跌9.44点,跌幅0.64%,成交额781.25亿元。

    【板块表现】

    1.稀土板块:金力永磁、正海磁材、三川智慧等多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云南腾冲海关5月15日起重新全面禁止缅甸稀土矿进口中国。有分析指出,我国中重稀土矿全年消费量5-6万吨,2018年从缅甸进口的中重离子型稀土矿约2.6万吨,占比近50%。全面禁止从缅甸将导致中重离子型稀土矿供给收缩。随着新能源产业发展,稀土下游需求提升,稀土价格上涨在所难免。

    2.科技股:康强电子、华微电子、华天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国务院要求抓紧研究完善下一步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发展支持政策,吸引国内外投资更多参与和促进信息产业发展。


    【机构观点】

    爱建证券:市场仍在震荡中,短期风险依然存在。在市场预期改变之后,市场将震荡反复以寻找短期估值中枢,预计未来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建议等待市场企稳再做选择。

    东北证券:当前市场预期恶化的空间相对收敛。结构上,建议关注更享受流动性改善的成长行业,成长类个股有望重新恢复向上修复的进程。

    中信建投:从大类资产配置来看,股票市场将持续处于回调震荡过程中,信用债仍然受益于宽信用,国债相对于一季度而言具备避险的功能,汇率贬值后也处于金融安全边界的位置。在短期市场充分调整之后,中信建投建议投资者以更长期的视角来考虑市场的变化,改革调整之后经济复苏的进程仍然不变。

    大类资产配置顺序是:股票>信用债>本币>商品>国债。从行业配置来看,短期在通胀隐忧、海外不确定的情况下,业绩优异、低估值、现金流充裕的行业就成为占优行业,高股息策略成为首选。受益于科技创新政策支持的自主可控、国企改革也值得持续关注。长期来看,消费与成长仍然是内生增长的动力。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日丰股份首次打开一字涨停 累计上涨136.98%

    下一篇

    埃及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和俄罗斯的磺化萘甲醛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