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目了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0 00:12

    刘士余主动投案!

    5月19日夜间,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消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同志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刘士余,1961年11月出生,江苏灌云人,1984年8月参加工作,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技术经济学博士。曾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2016年2月~2019年1月,任中国证监会主席。

    A股有望进MSCI全球可持续影响力指数

    MSCI宣布,将于5月22日公布MSCI ACWI可持续影响力指数5月审查结果,A股将有资格被纳入。

    世界重要金融数据一览

    ▲美元离岸人民币走势(02月18日至05月17日)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杨靖制图

    ▲布伦特原油当月连续(BC)走势(单位:美元/桶,02月15日至05月17日)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杨靖制图

    ▲COMEX黄金走势(单位:美元/盎司,02月15日至05月17日)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杨靖制图

    ▲数据来源:编辑整理 邹利制图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5月18日发布报告指出,中国是人工智能专利布局最多的国家。从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区域竞争力指数综合排名看,北京以绝对优势位列第一名。

    外盘镜鉴

    美股一周小涨 对A股影响趋弱

    刚刚过去的一周美股跌后反弹。整体来看,道指一周累计小涨0.69%,标普500跌0.76%,纳指跌1.27%。就对A股的影响外,除周一外,其后几天美股走势对A股的影响不很明显,因其走势渐趋温和,应不会额外刺激北上资金流出A股。

    欧股市场,英股一周累计涨2.02%,法股涨2.08%,德股涨1.49% 。亚太股市大跌,日本股市一周跌0.44%,韩国股市跌2.48%,中国香港股市跌2.11%。 (郑步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人民币汇率获有力支撑

    下一篇

    执纪审查期间为什么以同志相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