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迪威迅连续涨停 控股股东却因平仓被动减持1%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9 23:35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文多    

    5月19日下午,迪威迅(300167,sz)收到控股股东北京安策的函告:由于近期公司股价的非理性波动,控股股东北京安策质押的部分股份出现被动减持。1月25日至5月16日,北京安策质押给德邦证券、金元证券、第一创业证券和上海光大资管的部分股票出现平仓被动减持的情况,累计减持约3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7%。

    对于这次被动减持的原因,迪威迅在公告里解释称,北京安策质押给上述券商的部分股票涉及违约。尽管北京安策自收到券商的《违约预警通知》后一直积极跟债权人沟通,尽最大的努力筹集资金以按债权人的要求进行补仓,但是由于北京安策处置资产回收资金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筹集足额的保证金构成违约,上述券商采取了平仓措施收回本金及利息,从而导致北京安策所持公司股份非主观意愿的被动减持。

    从业绩上来看,近两年迪威迅处于持续亏损状态。业绩不振导致公司股价近两年来一直处于下行通道。

    颇为戏剧性的是,迪威迅股价下跌导致控股股东北京安策被动减持。但在被动减持的最后阶段,上市公司也迎来了股价暴涨。迪威迅股价在5月16日、1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消息面上,迪威迅此前披露,拟收购深圳市双赢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75.3977%股权。相关的交易预案,迪威迅已经于5月15日披露,公司股票也于5月16日开市复牌。复牌后,迪威迅便迎来了两个涨停板。截至5月15日收盘,迪威迅股价为6.75元/股。

    双赢伟业是企业网络设备生产领域的优势厂商。迪威迅认为,通过本次交易,将与标的公司加强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应,结合云计算、边缘计算和透明计算、为客户提供基于核心智慧视频技术和智慧物联技术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和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双赢伟业此前曾冲击过创业板,但最终失败。至于为何在2018年发行股票申请被终止审查后便选择卖身一家业绩并不好的迪威迅,外界不得而知。要知道,迪威迅从2017年至2019年第一季度,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而根据创业板相关规定,最近三年连续亏损的企业将会被退市。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弱市中靓丽风景线:丰乐种业11个交易日大涨146%,下一只飚股在哪?

    下一篇

    刘士余去的供销合作社系统至少实控七上市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