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厚石天成总经理侯延军:近期快速下跌已经进入尾声 退市制度重铸市场生态迎慢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9 19:24

    目前位置非常重要,中短期不跌破的话,后期可能会迎来大家期望的慢牛走势,中短期跌破的话,建议离场观望控制风险为主。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A股三大股指周五全线大跌,沪指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下跌3.58%,沪深两市多数行业板块下跌。从周K线看,沪指与深成指都是“四连阴”。而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呈现单边上涨的态势,沪指一季度上涨23.93%。不过二季度又迎来了调整,北向资金不断流出,那么A股后市是继续调整还是重回升势呢?若市场延续调整,又有多大的调整幅度?若市场重回升势,上升的方向又在哪里?为此厚石天成总经理侯延军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的专访,其分享了对后市的看法。

    NBD:周五沪指放量大跌,一举击穿5日和10日均线,调整的态势明确,你认为后市是调整中继还是触底反弹?

    侯延军:本周上证指数下跌近2%,自本轮高点下跌已超过13%,说好的牛市怎么说没就没了呢?实际上近期A股市场快速下跌最主要的诱因就是外围因素的扰动。而本轮上涨行情的四大基石是:首先是贸易摩擦熄火。其次是去杠杆阶段性结束。第三是A股估值洼地尽显。第四是科创板稳步推进。但是五一节过后贸易摩擦重启太过突然,造成市场心理准备不足,外加年报披露完毕,股民发现依然是“地雷”满地,更有一些突破底线的上市公司造假事件,投资者情绪受到很大影响。

    而目前市场到底处于哪个阶段呢?牛市还在吗、熊市来了吗?先看本轮牛市的几大基石:1、中美贸易关系的问题将是长期性的,这一观点已获得大多数认同。2、去杠杆并没有继续深化的意思,已经变成稳杠杆。3、A股估值经过近期下跌平均市盈率已快回到12倍,依然处于全球市场低位。4、科创板稳步推进。5、又增加了一些利好,比如MSCI持续增加A股市场权重,富时罗素也加快进程,国际资本进入中国未来会长期逐步增加。从以上几点来看,近期的快速下跌应该已经进入尾声,贸易摩擦的影响市场已经有所消化。

    NBD:2019年一季度A股涨势如虹,二季度迎来了调整,当前市场最为迫切的疑问是后市是延续调整还是重回升势,若市场延续调整,调整的深度在哪里?背后的原因怎样?

    侯延军:从技术分析的角度看,目前的点位正处于非常敏感的位置,毕竟所有的消息最终都会转化成K线的形态,K线图就是所有投资者心跳的共振。目前点位正处于上次大幅度跳空缺口上方,同时也在牛熊参考意义很重要的120日均线上方,本轮快速杀跌也是到这里戛然而止的,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的K线图都是这样的情况。目前位置非常重要,中短期不跌破的话,后期可能会迎来大家期望的慢牛走势,中短期跌破的话,建议离场观望控制风险为主。

    实际上投资者在投资之前先做好几件事情:1、清楚并确定自己能够承受的风险——因为不同的风险偏好者进场离场是不同的。2、清楚并确定自己的投资策略——因为价值投资者趋势投资者短线交易者大家是无法达成共识的,上述分析可能更适合趋势择时的投资人。3、做好投资逻辑的减法——一直坚持在股票市场要采用并坚持简单的投资逻辑。而投资者太容易被市场杂音干扰,比如近期热门的北上资金流向问题,很多投资者把这个当做市场风向标来操作。北方有句谚语——听蝲蝲蛄叫,还能不种庄稼?

    NBD:对于近期监管层不断让一些问题公司进入退市行列,对于二级市场的生态有怎样的影响?

    侯延军:实际上近日有个消息我觉得更应该引起股民的重视,那就是退市——沪深两市都有一些股票进入退市流程。另一个重要的事情就是科创板和注册制。谁都知道注册制加退市机制是打造A股市场新陈代谢的良方。在美股市场,那些对指数持续产生负面影响的垃圾公司逐步退市,留下来好的股票,这些好的股票持续拉升,指数自然会节节新高。

    中国早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缺少资本市场的辉煌来加持。目前各大要素已经基本就位,市场具备巨大的估值洼地、国际投资者纷纷涌入、指数历史低位。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如果我们利用好这次改革良机,加速推进注册制及退市机制制度化,未来的中国股市可能是你想象不到的辉煌,你我都处在伟大时代的起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能拍银河的华为P30是怎么造出来的,美国技术占多少?剑桥博士给出详细解答

    下一篇

    滴滴紧张吗?美团打车又杀回来了,这17个城市已开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